位置:首页 > 乐活泰国

泰国菜的基本用餐礼仪

2016-03-03 14:46:45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元宝

    泰国食物物美价廉,红绿相间色彩鲜艳,视觉极佳,一吃就上瘾,泰国菜的特点是酸辣,特别开胃,因为泰国人的口味是辛辣,喜欢在菜肴里挤上柠檬汁,放鱼露和味精,调味过后更是口感极佳,清新的味道与酸辣的口感充斥口腔,让人大饱口福。但是在享受地道的泰国菜时,也不要忘了入乡随俗,保持良好的泰国菜礼仪,所以为了不在餐桌上失礼,就请好好的阅读下面的10条有关泰国菜礼仪的小知识吧。

different-thai-dishes.jpg


1、 泰国菜通常喜欢用叉子和勺子,且用盘子吃饭,吃米饭也是用勺子舀,再以汤匙将菜肴与饭拌匀,然后再用餐叉辅助夹菜。筷子不能用来吃米饭或者捞干面,例如泰式炒河粉这种干面。筷子通常是用来捞汤面的。

2、泰国菜礼仪贯穿着一种共享的精神,通常把食物放在桌子的中央,不同的香料摆放好,放在主菜的桌子上, 直到每个人面前有碗,并盛好米饭后,才开始享受美味佳肴。

3、用勺子舀食物时,从靠身体的内侧向前方舀起,吃完再盛饭。传统的泰国人用餐时是采取席地而坐的方式进餐,不过现在在泰国的餐厅,大多都是用桌椅,如果同长辈用餐,离门最远的上手座位为主位,吃饭时也等主位先吃后再吃。

4、泰国餐具也十分简单,基本餐具为一只汤匙和一双筷子,以及一个圆盘。 所以勺子是用来吃泰国菜的主要工具。西方人只有用勺子喝汤和叉子吃米饭,然而,在吃泰国菜时,通常是不用叉子吃米饭的,因为这很不方便,例如在吃咖喱饭时,使用叉子来吃饭,米饭是很容易掉下来的。

5、吃米饭和咖喱时,,应当小口进食,无论多么美味的食物,都不建议大口的吃掉。

Thai-Food.jpg

6、喝汤对泰国人来说很重要,泰国的汤汁味道比较浓,是用菜肴熬煮而成的,所以可以作为主菜搭配米饭直接食用。喝汤时要先从小碗开始喝,如果你一开始就准备喝汤,也要等每一个人桌上都有汤才能喝。

7、不要大声地吃。喝汤时不要为了表明食物美味,而发出啧啧的声音,泰国人吃饭通常不喜欢说话。

8、如果有一些不能食用的食物在碟子里,如虾头在汤里,用勺子把它放到一边,如果这种不能食用的食物在你的嘴里,从嘴里吐出来时也要用勺子接住,把它放到一边。有时会有特定的碗,是专门用来盛放"垃圾"的。

9、如果你想用筷子吃米饭,不要把筷子直接插进饭里,这是很不礼貌的,因为这看起来很像祭祀。吃饭时也不能将盘子端起来往嘴里倒,非常不雅观。

10、当你吃完时,把勺子刀叉一起整齐的放在你的盘子上。

    试想一下自己在泰国的休闲生活,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泰国房产,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偶尔约两三友人不顾形象的吃遍小摊夜市,或者在主打泰国传统菜的餐厅礼仪完美的用餐,天气晴好则海滩漫步,出海潜水,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活神仙也不外如此吧。

thai-food-dish.jp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