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为什么是首选购房养老地(二)

2014-08-20 10:13:11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2、泰国的物价低廉,适合购房养老。

首先,如果你跟团去过泰国,那么你要抛弃导游给你灌输的泰国物价概念,那是为了让你多在指定商店购物而放的迷雾。泰国的物价相对中国一、二线城市是比较低的,大约和国内四、五线城市相仿。主要是劳动力便宜,一般便利店收银、超市员工等这类工作的薪资是8000-10000泰铢(人民币1500-1900元)。公司普通职员是12000-15000泰铢(人民币2300-2800元)。请一个保姆也就是1500人民币左右,还是有一定英文水平的。

image005.jpg

一般在外面餐馆吃餐饭大约是60-80泰铢/人(15元人民币)。食品价格:瘦肉和排骨一个价格,人民币13块钱1斤,海鲜价格超便宜基围虾的虾125铢一公斤,人民币12块钱一斤。牛奶5L装的177铢,和6块钱/L。咖啡88铢一大袋,合人民币0.5块钱一小袋。都比中国便宜得多,而且还是安全的食品。

泰国的华人家庭一般不做饭,因为餐馆太便宜而且好吃,所以餐餐出去吃,他们甚至连洗衣机都不买,因为洗衣店上门接送,服务周到且价格便宜。

一般每月预算有6000人民币,就可以预计你在泰国的退休生活将是物质极大丰富的,毫无生活压力的。并且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是梦想。作者本人经常去泰国度假,毫不夸张的说,已经习惯这种除了玩,什么家务也不做的生活,一旦回国就非常不适应,由于国内物价高而且服务业水平很低,所以想要复制泰国的舒适生活,支出起码3倍以上。

3、泰国的自然环境清新,社会环境良好。

泰国面积大约51.3万多平方公里。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接壤,东南临泰国湾(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凉三季。年均气温24~30℃。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真正的热带海洋气候,是国内没有的(海南省其实并不算热带气候,冬天气温还是能降到10度左右)。即使是凉季,泰国气温也在35-30度左右,基本上短裤拖鞋可以过一年。可以说是世界最时候人类生活的气候条件。

仅去年,世界各地到泰国旅游的人数就达二千万,从这点上来看,泰国的自然环境环境确实有它独到之处。基本没有工业化带来的环境污染,空气质量很高,在国内罕见的蓝天白云在这里随处可见。由于气候和环境良好,泰国是一个充满鲜花的国家,无论是在城市的街道旁,还是在乡野的公路两边,处处都开满了鲜花,街上到处有有人挑着由黄灿灿的相思花,紫菁菁的蝴蝶兰,浅白白的小茉莉编成的花环叫卖着,花上20泰铢(折合人民币4元钱),买上一串,套在脖子上,那沁香就一路伴随你了。

社会环境方面,由于泰国人95%都信奉佛教,全国共有35,772座佛教寺庙,约26.8万名僧侣。泰国上层社会和精英都是佛教徒。佛教对规范泰国社会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与强调修身养性、普度众生的大乘佛教相比,泰式小乘佛教更强调自我内省和个人修行,要求控制情感乃至肢体运动。任何初到泰国的人都会感受到泰国人的友善,这种友善大部分来自于佛教信仰。佛教徒相信,愤怒和激动会导致灾祸,因此泰国人平时待人接物注重平和、矜持。

尊长、敬老、孝顺、礼貌、友善、真诚、分享、互助、开放、包容、耐心、细致、整洁、乐观、知足等是泰国社会的优良价值。泰国人心地善良,友善仁爱,乐于助人;举止文雅,轻声细语,态度柔和;心胸开阔,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尊长敬老,知恩图报,心怀感激。在泰国,您将亲身感受到泰国人不图回报的友善仁爱:对陌生人的热心帮助,对落难者的全力救援;您会处处感受到温文尔雅的气息:谦恭的合十礼、真诚的微笑、彬彬有礼的举止;您将亲眼目睹泰国人以开阔的心胸接受和包容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宗教;您能感受到无论世道如何变化,泰国人对父母的孝敬和悉心赡养,对恩人念念不忘、一心图报;所有这一切为泰国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泰国的社会治安由于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原因,也是很好的,在公众场合吵架、打架、偷抢财物的现象几乎没有。有时就算是发生政变,也绝不会发生社会动荡,甚至连首都的正常秩序都不会打破,更不会出现打砸抢的现象(想想国内的钓鱼岛事件)。在红衫军闹得最厉害的时候,我在曼谷有一次看到很多人游行,他们也就是单纯的游行,什么坏事也不干。连本地行人都不会骚扰,更别提外国游客了。

清新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正是我们国内缺少的,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更加稀缺。雾霾的空气、恶臭的河流、重金属污染的土壤,只能生长出有毒的食品和肿瘤。腐败、贫富差距、垄断产业也只能生长出世风日下、治安恶化。可以说,泰国拥有的正是我们正在失去的最宝贵的东西……

相关文章:泰国为什么是首选购房养老地(一)

              泰国为什么是首选购房养老地(三)

              泰国为什么是首选购房养老地(四)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