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如何购买泰国房产

2014-09-29 12:26:37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与国内相比,购买泰国房产是非常不同的体验。

购买土地

虽然泰国法律规定外籍人士不能以其名义在泰国拥有土地,但允许他们拥有对任何房产或其他建筑的所有权,有两种方法可供外籍人士获取土地。

第一种方法:购买土地租赁权,第一个合法租赁期30年,还可以再续租另外两个30年,总共可有90年。租赁土地后可建设房产,土地上的建筑物所有权100%归外籍人士所有。

第二种方法:如果外籍人士计划在泰国开设公司,可以公司名义购买土地,土地注册在公司而非个人名下,外籍人士通过公司授权享有对土地和房产的控制。目前,泰国法律允许外籍人士以泰籍配偶的名义购买土地,但用于购买土地的钱必须合法属于泰籍配偶,外籍人士无权主张。

注意:买家应当熟知泰国不同类型的土地地契,以确保与土地使用类别相一致。

土地测量解释

在泰国,测量土地单位用莱(rai)或平方佤(talong wah),1莱由400平方佤组成,相当于1600平方米。1英亩大约2.471 莱 (约43560平方尺),1平方佤接近4个平方米。较少使用的度量单位是颜(ngan),1颜相当于400平方米。建筑物的土地,平均大小是1莱和1颜之间,甚至更少,取决于所在的位置。

土地地契解释

共有6种土地地契类型,其中外籍人士最常用的3种是:为建新家而租赁土地、通过泰籍配偶拥有土地、通过公司拥有土地。

Nor Sor 3

Nor Sor 3地契允许在土地上建造合法房产,但仅由政府授权土地用途认证。它不是占有土地,而是保证了持有该地契者可以从该土地中获益或使用该地契作为一份法律证明。由于它的授权仅为一个指定的地块而与其他相邻地块无关,因此该地块被视为没有定义土地边界的“浮动地图”。与实际定义土地面积的地契相比,也许会出现问题,因此任何法律声明必须在公共区域内公示30天。

Nor Sor 3 Gor

Nor Sor 3 Gor 地契在法律形式上类似于Nor Sor 3,但指的是由木桩来确定边界的土地测量。土地可以划分成小块土地,无须作出法律声明。

Chanote (也称Sor Gor 4 Jor)

Chanote地契是外籍买家的首选,因为它是一个合法租赁土地的证书。该地契使用GPS来精准确定土地边界,用来确保承租人的合法权利。总占地面积可划分为不超过9个的独立小块土地, 适用于《土地分配法》第286章。Chanote地契是所有地契中最具保障性的。

产权公寓

产权公寓是最简单、 最受欢迎和风险最小的泰国房产购买方式,因为外籍人士都能满足泰国《公寓法案》直接购买一套房。那些有权购买的外籍人士必须有允许居住在泰国的合法签证。虽然外籍人士对所购买的产权公寓拥有100%的所有权,但每个楼盘项目只有49%配额可供外籍人士购买。

产权公寓是外籍人士最安全的选择,因此所有权是直接转至买方名下。要购买产权公寓,外籍人士要求从泰国境外的银行汇出的资金,直接汇至泰国银行,然后再从泰国转至卖方。泰国银行将记录该笔交易,然后向外籍购买者签发外汇交易单。

法律和文书

一位经验丰富、最好擅长双语的律师在泰国房产交易中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任何物业的交易,房产经纪人都会推荐一名经验丰富的房产律师。土地租赁的法律问题包括土地部门对房产地契的调查,核实之前的土地所有者,并确保没有第三方对此提出反对。

如果你要购买一套公寓,现房或是期房,有必要调查建设许可证,看看各项指标是否符合标准。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对房产的调查必不可少,你的律师可能需要申请法院调查,以确保卖方没有经济上的纠纷。

你的律师需要准备所有必需的文件,进行尽职调查,核实卖方、土地所有者、或开发商提供的文件材料,以确保你的投资受法律保护。

支付和按揭贷款

购买一处新建泰国房产由最初的预付款开始,接着是中期阶段付款、最后是交房支付尾款组成。购房者应妥善保管所有通过海外银行汇款的中期付款证明;开发商收到了最后一次付款后应需签字确认。

如果你有泰籍配偶,那么在泰国获得按揭贷款是最简单的,尽管必须满足一定的限制条件。这些条件包括:一份在泰国工作的收入证明和持有超过一年的工作许可证。然而,对于外籍单身的公寓购买者而言,自2013年年初曼谷银行和其他银行放宽条例以来,购买公寓成为最方便的选择。一般贷款条件包括核实收入,有工作和工作许可证的60,000美金/年;如果没有工作收入,则需要约85,000美金/年。

公寓造价应超过300万泰铢(约57万人民币),必须位于曼谷或曼谷南部主要的海滩度假胜地。银行可提供高达估值70%的贷款,年利率大概6%~7%,期限是3年至20年之间。对于有退休养老金的外籍人士,按揭贷款无疑是既获得房产又不必占用资金的好方法。

如何购买泰国房产.jpg

更多房产资讯,请联系:
1.jpg
小鱼儿
泰国电话:0985416987
QQ:3074353813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加微信)
2.png
阿彬
电话:18810053066
QQ:79828833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加微信)
3.jpg
长按指纹识别二维码,关注【51泰国置业网】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泰国置业信息!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