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房产的出租属于房东优先制

2014-12-10 09:45:39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由于没有正式立法,泰国房产的出租属于房东优先制。

租房合同偏向于房东,如租房保证金、以及可以要求警方驱逐租客等,都成为了泰国房东的优先权利。

 租金:房东和租客之间能商量租金吗?

可自由商定租金。固定的合同期限内通常不调整租金。房东须在租金调整前提前告知租客,通常都是在租房合同续约的时候。

 保证金

房东通常会预收一个月的租金,同时,在入住前收取租客相当于2-3个月的保证金。保证金在合同期满后一个月内无息退还。维修费和未付账单可以从保证金中抵扣。保证金不能用于支付最后一个月的房屋租金。如果在租期第一年之内,租客终止租约,则保证金不予退还。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需要预先支付整个合同期限内的租金。

 在泰国,房东和租客拥有什么权利,尤其是关于合同期限、驱逐租客?

长期租赁通常是指一年。一些合同对续租有相应规定,比如需要在合同期满前30天做出通知。

如果租客想要提前结束租房合同,保证金将不予退还。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租房合同中含有外交条款,同时提前60天作出通知,那么租客有可能拿回保证金。

如果房东未能做好房屋的修缮工作,租客也没有权利停止支付租金;如果该房产已经不适宜居住,租客可以结束租约。

租赁协议在泰国法律内可强制执行和受理。在大多数情况下,房东拒绝修缮房屋和租客无力支付租金都属于合同违约,可认定为租约终止的理由。房屋转租可以在合同中明令禁止。

如果租客在合同有效期满后拒绝离开,房东可以要求警方强行驱逐租客。房东不允许拿家电和家具作为租客未付租金或房屋损害的赔偿费。

 泰国的法律制度成效如何?

很多房东与租客的纠纷通常是开庭之前双方协商解决。如果走法律程序则会很缓慢,而且过程冗长。

 法律和法规

泰国没有具体的租客保障法律。合同制约租客和房东之间的关系,因此必须在泰国房产的租房合同中明确所有条款和细则,并且租客和房东对租房合同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达成共识。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