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人民币大幅贬值,海外投资避险

2015-08-16 12:36:22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

为什么我赚的钱总是不够花?其实,这也许不是你花钱大手大脚,而是,人民币贬值了。
    今年年初,人民币已经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暴跌潮,1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位,创近八个月新低。次日26日延续贬值趋势,再暴跌超过250基点,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在那之后,虽说没有出现再次暴跌情况,但人民币贬值在当前或是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了。
    果不其然,人民币在过去几天里迅速贬值。8月11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136点,为历史最大单日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9%,创历史最大降幅。加之近期中国外汇储备的下降,这一切令一些投资者想到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8347403_副本.jpg
   

人民币贬值,与我何干?
    关系大着呢!
    A)海淘族请精打细算
    对于热衷海淘的人来讲,由于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进行购买支付,假如商品本身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人民币的贬值,就需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币去购买,就相当于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同样的东西。
    B)需要美元尽早换汇
    如果有赴美留学的打算,应尽早换汇,降低日后兑换美元的成本。可以观察近几日的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并且采用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如果资金量比较大,可以先到银行做外汇理财。
    如果留学的地点是非美元国家,持有非美元货币,就无需兑换太多,否则将可能增加成本。无论如何,未来的一两年的时间里,美元强势是一种态势。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个人换汇每年限额5万美元或等值外币。所以,如果有大额换汇需求,请计算好(比如让亲友帮忙换汇)。

sy_gold_2015042810233376.jpg


    C)国内房产可能面临贬值
    为什么人民币贬值了房子也会不值钱呢?在广大小伙伴们的心中,房产是一个保值投资品,但是,在人民币下行趋势中,房产也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哦。
    首先,目前我国的人口决定了未来对房地产的刚需可能持续下降;其次,当前我国房地产价格与租房等回报来源不成正比。举个例子,现在一线城市的租金回报率在2%以下,几乎是日本泡沫期水平,这可能预示着房产未来可能出现相当大的贬值;另外,当前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率也阻碍了房地产的进一步发展。
    除去以上因素,如果人民币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撤出人民币市场转投外币市场,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而房产又是人民币市场中很重要的一大部分。由此来看,多重因素的叠加可能会促使未来国内房价下跌。
    从国内局势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相对抗跌,如果身处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从房屋功能性来说,还是学区房、地铁房等房产更容易保值升值。
    如何配置资产?
    对于爱好理财的小伙伴来说,资产配置应当更加均衡,投资也需要多样化。
    投资处于升值趋势中的海外房产是一个不错的避险选择。根据英国一家权威海外房地产网站数据,当前全球房产投资排名前三的是西班牙、美国和加拿大房产,这些欧美发达国家大家自是耳熟能详,但投资门槛较高,同时每年还要缴纳1%-2%房产税(这么算来和70年产权分别大吗)。

c052879dfd8e040cc4cbc06387440894.jpg

2015年全球房产投资搜索排名

排名第四的泰国房产却以其低门槛、高租售比、零房产税、永久产权更满足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经济需求。投资一套泰国房产入门价可低至20万人民币,出租收益约8%-10%,一些地段好近海的房产可高达15%,泰国每年2600万游客(其中500万是我们中国同胞)的旅游大国支撑得起这样的房租。同时泰国房产近十年来一直处于稳步升值当中,每年房产增值约10%-12%。

芭堤雅房产生活概述.jpg


THAILAND PROPERTY.jpg

房价每年稳步升值


    泰国位于东盟核心位置, 2.5小时经济圈,覆盖东盟所有国家。而且,从中国飞泰国比飞欧美国家那是得有多近啊,有时比飞国内航线时间还短。这么一个投资洼地有经济头脑的投资者可千万别错过了。

泰国房产.jpg

泛亚高铁,成就亚洲快捷交通新纪元,泰国跃升新亚洲中心。

芭堤雅房产生活概述_页面_06_图像_0002.jpg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认为:“未来人民币仍存3%贬值空间,资本外流压力仍在。”当下投资者应主动采取措施应对人民币贬值。要记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喔。

人民币大幅贬值,海外投资避险.jp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