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连续4年被评为全球最幸福国家,原来我不了解它

2018-06-15 09:56:29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小佳
  近日,国际著名新闻机构彭博社出炉了2018年“悲惨指数”排行榜,泰国以超低失业率连续4年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排在第2—5名分别是:新加坡、日本、瑞士和中国台湾。
  泰国这个仅有6800多万人口的小国,为何能连续4年成为“最幸福国家”呢?这个国家究竟“幸福”在哪里呢?
  一、非常低的失业率。
  泰国的失业率异常的低,据彭博社目前跟踪的数据显示是1.3%,而通货膨胀率几乎可以忽略。
  二、泰国老百姓的社会保障、福利非常好。
  下面将详细的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来向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泰国社会”:
  1、教育免费。
  在泰国有不少政府学校的教育都是全免费的,不管你是泰国哪个地方的,只要是泰国人都全免。就连早上的牛奶、早餐、午餐都是国家免费送的。所以家长们在教育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经济压力。
    7861c7aad175745d9f2eae475d30cd66.jpg
  课本、作业本也是免费发放的:
    微信图片_20180614160436.jpg
  有些连校服都免费:
    微信图片_20180614172104.jpg
  到了一些重要的节日,经常会免费的发礼物、零食,还有做丰盛的饭菜免费给学生吃,甚至家长也可以免费享用。
    微信图片_20180614160544.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60557.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60605.jpg
  另外,政府还专门为泰国的成年人免费提供职业培训,比如有泰式按摩、厨师、修车、理发、英语、中文等等,国家只希望你能多学几样谋生本领。
    微信图片_20180614171203.jpg
  2、看病免费。
  只要你是泰国人,都可以申请办一张“医疗卡”(如下图)
    57187aa72c01fd4d8be367306e082ca3.jpg
  凭这张卡去指定的政府医院看病、住院、手术等等基本是免费的,如果需要拿药,每次只需交30泰铢(大概5元人民币),所以泰国人是绝对不会出现因为穷而看不起病的情况,国家出钱帮你治。
  可能你们会觉得,应该是小病免费吧!但你错了,是几乎所有的病都免费,比如肾衰竭(尿毒症),为了让肾衰竭患者(主要是晚期)的生命能得以延续,泰国政府每年都会投入100多亿泰铢(约20亿元人民币)作为治疗经费,免费给患上肾衰竭的泰国患者洗肾。
   下图中的这个老人手上拿的就是这张神奇的“医疗卡”,看他笑得多幸福!
    005MkxmCtw1eq145vxj86j30cc0970tn.jpg
  3、坐车免费
  泰国政府也会从人民纳税的钱里专门拨出专款,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公交车,充分考虑到弱势人群。(外国人一样可以乘坐哦)
    005MkxmCtw1eq145y0hz4j30bi07f0tk.jpg
  4、给予弱势困难百姓宽松的贷款政策。
  比如说,家里有小孩要上高中或者大学,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父母年收入低于10万泰铢),可以申请教育贷款,等你毕业以后工作了慢慢再还回给国家。所以在泰国,只要你想读书继续深造和改变命运的,国家绝对不会允许你因为穷而失去了成为未来“栋梁人才”的机会。
    timg.jpg
  5、房价便宜。
  泰国的房价相比中国来说,会便宜很多。比如在首都曼谷的郊区,一套200多平米的别墅,起步价仅300万泰铢左右(约60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80614164059.jpg
  6、泰国的天空很蓝。
  以普吉岛为例,每年有如此多的游客,但即便如此,普吉岛的天空,每天依然蓝蓝的,清新的空气当然也是可以每天尽情享用的。
    微信图片_20180614161723.jpg
  三、泰国人很会享受生活。
  泰国人是出了名的会享受生活,相当大部分的人都是崇尚“悠哉悠哉”的生活方式,做生意的想哪天休息去玩一下,那就直接关门歇业几天,好的心情是重点;到了新年或其他的节日,全家人聚在一起,再邀上几个猪朋狗友,边吃边喝边吹牛,绝对能从早上一直聊到晚上。
    微信图片_20180614171935.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63344.jpg
  四、泰国人有信仰。
  幸福感和信仰是有着非常密切关系的,连信仰都没有的人或国家,也就没有了心灵的依托,谈何幸福呢!大部分的泰国人都信佛,念经、做善事、积功德......都是很多泰国人日常做的事。幸福感,从某个角度来说,其实就是“心安理得”!
    u=2569144472,1800039649&fm=173&app=25&f=JPEG.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63003.jpg
  五、有一个非常好的国王。
  在泰国,有一个全民都爱着的人,那就是泰国的普密蓬国王(九世王),他去世后人民的表现,那是催人泪下啊!
    微信图片_20180614162837.jpg
  读得起书、看得起病、坐得起车、小孩健康成长、有工作、蓝蓝的天空、.......如此这般,夫复何求!全球最幸福的国家,泰国实至名归!
 
 
   (文章转载自“泰国中文网”)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