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EEC二期旨在吸引5000亿泰铢的新投资

2023-12-06 15:40:15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泰国政府正在加快东部经济走廊(EEC)第二期的开发,并将于本月提交内阁批准。
  该提案旨在在未来5年内吸引5000亿泰铢的新投资,推动另外77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总价值为3370亿泰铢。
  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一直是泰国经济发展计划的旗舰,在前总理巴育执政期间得到了加强。
  在11月24日举行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EECO)第三次会议上,泰国主席、副总理兼商务部长Phumtham Wechayacha批准了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总体规划草案(2023-2027)。该计划是EEC的主要运作框架,旨在整合各方面的领土发展单位:经济、社会和环境。
      微信截图_20231206150639.png
  这标志着EEC从第一阶段(2017-2022)发展的继续,该阶段已经批准了约2万亿泰铢的投资。在会议讨论之后,各机构现在将起草业务计划和活动,并要求在2024年1月重新审议预算分配。
  实际投资目标定为5000亿泰铢。EEC秘书长Chula Sukmanop透露,日前,EEC理事会会议通过了《EEC发展总体规划(2023-2027年)》草案,通知有关机构并启动业务计划和活动起草工作。
  根据泰国公共关系部的说法,EEC发展总体规划草案(2023-2027)旨在制定一个运营计划,以推动EEC第二阶段的实际投资。目标是在5年期间实现约5万亿泰铢,或平均每年1万亿泰铢。
  该倡议旨在使省级集群生产总值(GPCP)平均增长6.3%,并将生计和经济等领域的人类成就指数平均提高2%。
  2021年,EEC的GPCP总额达到2.36万亿泰铢,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6%。新冠肺炎疫情前,EEC经济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年均增长2.1%。
  为实现这些目标,确定了5条途径,包括:
  1、促进有针对性的工业和未来服务投资,目标是每年收益2500亿泰铢,目标工业工厂的数量每年增加3.5%。目标行业中小企业收入占欧共体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每年不低于7%。目标行业中小企业创业人数年均增长3.5%。
  2、提高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系统的效率和利用率,争取取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如完成连接3个机场的高铁项目和乌塔堡机场的开发,到2027年完工率达到90%以上。临察邦港第3期F1码头也将于2027年完工。
  与此同时,马布达富工业港三期一期工程将于2026年完工,到2027年,铁路货物运输量每年将增加5%,清洁能源发电量至少占5%,到2027年,满足289万立方米的用水需求。
  3、提高劳动力技能,促进技术变革和创新,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2.5%,平均失业率保持在0.83%以下,每年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熟练劳动力2万人以上。
  4、发展现代化、宜居和职业适宜的城市,旨在按计划开发新城市和现有城市,将患者转移出该地区的平均速度每年降低10%,到2027年,与基线相比,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并确保每年至少15%的回收废物利用率。
  5、将投资收益与可持续社区发展联系起来,目标是每年平均家庭收入增长不低于5%。
  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制定了战略,报告显示,2023-2027年期间支持EEC发展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已经获得内阁批准,其中包括3项战略:
  1、完善铁路、水路运输体系,对接其他货物运输方式。
  2、提升二级交通网络,支持无缝公共交通。
  3、以积极措施和现代科技完善交通网络。
  这包括执行77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额为3378亿泰铢。它包括在2023年启动的29个项目,预算为1256亿泰铢,以及在2023-2027年期间进行的48个项目,预算为2122亿泰铢。
  对于《2023-2027年业务计划》中概述的项目,拨款包括61个项目的国家预算、贷款和国有企业预算中的公共投资,总计1785.8亿泰铢(52.87%),以及16个项目的私营部门投资和公私合营企业,总计1592.2亿泰铢(47.13%)。
  基础设施投资包括2957.1亿泰铢(87.5%)的基础设施投资和383.8亿泰铢(11.4%)的公用事业系统投资,以及37亿泰铢(1.1%)的促进措施。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制定第2阶段的地区扩大计划。这种扩张将需要额外的立法或皇家法令,因为现行法律规定,EEC在原来的3个省范围内运作,包括泰国春武里府、罗勇府和北柳府。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