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乐活泰国

泰国普吉岛斯米兰船宿潜水

2015-04-18 14:11:54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说到泰国,有太多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东西。一年5百万中国人造访泰国,每个人都会对此深有体会。但是,提起船宿这个玩法,知道的人相对却是廖廖。今天就让我们来深度发现泰国那罕为人知的美,谈谈斯米兰船宿潜水。

什么是水肺潜水?

简单理解就是背着气瓶,咬着调节器在水下呼吸,由潜导带领着欣赏水下美景,与海洋生物同游。去过泰国旅游的人不少应当体验过水肺潜水,但很多人曾报怨潜水让耳朵很疼,从此就谈潜水色变。耳朵疼是因为没有做好耳压平衡,正确做法是每下降一米就捏着鼻子鼓气,这时会听到耳边有“呯”的一声响。对于耳压平衡不好作的潜水员,我会建议不断地作,避免等到耳朵感到痛苦时再作。

DSC06640.JPG

什么是船宿(liveaboard)?

顾名思义,就是住在船上,每天“吃饭、睡觉、潜水”。船宿作为潜水的一种高级形态,一天3-4次的潜水,再加上有时远离海岸没有信号,过的就是一种与世隔绝的两栖动物般的生活,它能把一个人心思完全放空,就只剩下邂逅地球上令人赞叹的海洋生物的想法。

04-04-15 SML.JPG

04-04-023.JPG

斯米兰在哪里?

斯米兰(Similan)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由9个群岛组成,只有8号岛是唯一已开发可供游客居住的岛屿。斯米兰是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开放。斯米兰潜点众多,不船宿实在很难一次潜个过瘾!这里会遇到连绵成片的软珊瑚群和海葵、萌萌的小丑鱼、憨憨的绿海龟、黄鲷鱼风暴、张着牙的海鳗、绚丽的狮子鱼等等,运气好到爆的话还能看到蝠鲼——魔鬼鱼,还有温顺的鲸鲨——世界上最大的鱼,约4-5米长,据说能看到野生鲸鲨的人类只有万分之一的幸运儿(内心窃喜一下)。这里海底能见度非常高,可达30米。

DSC06829.JPG

Similan -004.jpg

19-01-14 R-D.jpg

斯米兰船宿要求

OW证可以下18米深度,升级为AOW证后可下30米。船宿很多潜点都超过18米。就像开车要考驾照,潜水也一样。考OW证需要3天,AOW证需要2天,国内外都可以考。总有人问我潜水安全吗?恐惧其实更多是来自于对新事物的未知,这也是为什么要学习潜水要考证。只有当你对一项新生事物有了深入了解,你的恐惧才会减少或消除,危险也会控制在你确认的范围以内。况且斯米兰难度小,非常适合作为船宿潜水旅行的一个最佳起点。

PIC_20150416_165025_249.jpg

我很怕水怎么办?

很不幸地,我也是个天生怕水的人。刚开始潜水那会在水下总是一惊一乍惶惶不安的样子。学会潜水并迷上之后就总觉得在水下比在陆地上自在,每次船宿结束时总是依依不舍,徒剩一脸落寂。对于怕水的人,给一个我自己的小贴士:要有丰富的想像力。在水下时你就把自己想像成一条美人鱼(男生自行发挥想像力),大海就是我的家,鱼儿们是我的好伙伴,没有比在水下更让我快活自在的了。催眠成功后你就会不自觉放松心情,只有思想上放松了,身体才能放松不再紧张,这时你才能真真正正看到海底给你呈现的那个不一样的世界,享受丰富多彩却又远离世俗纷扰的那份宁静。

泰国普吉岛斯米兰船宿潜水.JPG

图片为王,来点美图。

斯米兰的天空

IMG_20150402_061744.jpg

IMG_20150402_061751.jpg

色彩炫丽的软体珊瑚和海扇

08-18-41-6ce3841c339f9f1639a019066ed64c8d_b.jpg

08-18-30-f0e93292aa0853b118bbeee494701ea4_b.jpg

萌萌的小丑鱼尼莫

mmexport1428382080020.jpg

PB290016.JPG

黄鲷鱼群

04-04-096.JPG

远远就可看到的狮子鱼,看起来像唱大戏的,剧毒。

04-04-076.JPG

仔细看才能发现的蝎子鱼,伪装高手,剧毒。

04-04-124.JPG

DSC07128.JPG

喜欢张嘴吓人的海鳗,其实它也有萌萌的时候。

04-04-053.JPG

04-04-114.JPG

呆萌的海龟,还喜欢游到船边觅食。

mmexport1428382033577.jpg

wkgb3fgtemgaouhoaamhhev19ba23.groupinfo.w600.jpg

世界上最忠于一夫一妻制的生物——海马。这只可能还没找着它的另一半。

04-04-074.JPG

Ghost pipefish,中文名叫鬼龙——很响亮的名字,可是它其实只有不到10厘米长,伪装高手。

DSC06892.JPG

颜色靓丽又可爱的甜唇鱼

DSC_8610.jpg

蝴蝶鱼伴侣

Similan -009.jpg

温顺的护士鲨。很多人总担心在海里遇到鲨鱼怎么办?要不要准备刀自卫?人类在水底的速度和鲨鱼比就像乌龟在陆地爬。其实鲨鱼根本不喜欢人类血液的味道,绝大部分鲨鱼其实还很胆小,见到潜水员风暴就躲开啦。虽然偶有鲨鱼袭击人的事件,主要原因是人类在水面划冲浪板时,鲨鱼从水下看这像极了游泳中的海豹,于是就发动攻击,一旦它咬一口后发现这不是它想吃的食物,就会吐出来。还会一种可能是某些地域性非常强的鲨鱼不高兴你跑到它的地头来,它又没有手,用嘴巴碰你一下,只是人类太脆弱,碰一下就完蛋了T_T。女生来例假只要用上OB也是可以潜水近距离接触鲨鱼的。这点本人在马尔代夫夜潜喂食护士鲨,以及在遇到无数灰礁鲨时已亲身测试,它们不会冲过来咬你的。

Similan -011.jpg

还有很多有意思的鱼类等着大家去发现,我就卖个关子先发这些。

04-04-071.JPG

末了,来张我最喜欢的泰坦扳机鱼,能长到70厘米长。不过它比较喜欢攻击人,尤其是6月产卵的时候,牙齿又大又长,见到这货还是绕一绕吧。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是,这货从远处直直游向我,离我腿只有半米不到,然后又从我腿边游走了。估计是被我穿的鱼鳞水母服给吸引了,看来水下还是低调点好T_T

DSC06385.JPG 

好了,先写这么多了,陆续还会发布“乐活泰国”专栏文章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给我留言,微信号:tgzy51

 

TAG:本文暂无TA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