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乐活泰国

泰国日常用语

2019-10-17 09:15:27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七月
泰国旅游,要是能学会一些简单的泰国日常用语,会给旅行增添趣味。一起学习一下吧!
 
1、你好!  Sa-wa-di-ka萨瓦迪卡?
2、你好吗?  sa-bai-di-mai萨拜迪麦?
3、我还好!  sa-bai-di萨拜迪?
4、您叫什么名字?  kun-ci-a-lai坤赐阿莱?
5、你去哪里?  kun-bai-nai 坤拜奈?
6、再见!  la-gong 拉拱!
7、祝好运!  cuo-di措迪!
8、谢谢你!  kuo-kun扩坤!
9、对不起!  kuo-tuo扩拓!
10、不要紧!  mai-bian-lai卖鞭莱!
11、不明白!  mai-kao-zai!
12、你能帮我一下吗?  kun-que-can-dai-mai坤鹊蚕代麦?
13、迷路了。  mai-lu-za-tan卖路杂摊。
15、我想去。  can-ya-bai蚕亚掰。
16、火车站  sha-tan-ni-luo-huai沙潭尼摞淮
17、公共汽车站  sha-tan-ni-luo-mie 沙潭尼摞咩
18、飞机场  sha-nang-bing沙囊冰
19、酒店  long-liang隆凉
20、学校  long-lian隆帘
21、警察署  sha-tan-ni-dan-luo沙潭尼丹摞
22、医院  long-pa-ya-ban隆帕雅般
23、洗手间  hong-nan哄南
24、不要  mai-ao卖凹 
25、要  ao 凹
26、不是  mai-cai卖菜
27、是  cai菜
28、兄|姐(泰国礼貌称呼)  pi
29、弟|妹(泰国礼貌称呼)  nong
30、价格多少?  laka-tao-lai拉咖讨来?
31、便宜一点可以吗?  tu -(n-oi快连读)-dai-mai土(n-oi)代麦?
32、贵了!  pian-liao 翩辽!
33、兑换钱  lie-en 列恩 
34、去哪里?  bai-nai 拜奈?
35、你真漂亮!?kun-sui-jing-jing坤水晶晶?you beautiful!
36、你真英俊!?kun-luo-jing-jing坤裸晶晶?you handsome!
37、几点钟??gei-meng给蒙?what time?
 
 
是不是觉得泰国的泰语也没那么难,还有点有趣呢?
 

 

TAG:本文暂无TA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