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关于泰国的产权公寓Condo(一)

2014-12-11 09:46:41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购买产权公寓,对外籍人士来说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又相对简单的获得泰国房产的方法。在芭堤雅、普吉岛、华欣等受欢迎的旅游圣地,泰国公寓需求数量在稳步上升。

所谓产权公寓,某些国家司法机构将其称为“分契业权”或“共管公寓”,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几乎是相同的概念。

在泰国,房产所有权的权利特点相当类似。泰国公寓是房产开发商在1979年的《泰国公寓法》管辖下开发建设的。它的特点是居住公寓的个人所有权和公寓大楼内公共区域的共有权。

虽然在泰国购买公寓是一个相当简单的过程,然而某些购买步骤应当引起买家的重视。比如说,详细调查房产所有权、房产的所有者是否属实、房产是否有抵押等问题。购买公寓之前,如果不做好调查将会给你带来麻烦。如果你在挑选理想的泰国房产时,把这些列入了考虑,那么就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此外,如果熟知《公寓法》,买家将会更加胸有成竹。

维修保养费和偿债基金

维修保养费(Maintenance Fees)指用于楼盘和您所用设施(例如水、电)的维修保养,可理解为国内每月支付的物业费;

偿债基金(Sinking Funds)指用于未来某一时间开发项目所要求的任何一次性维修或改良,其金额取决于公寓的面积,属于一次性支出费用,可理解为国内一次性支付的维修基金。

确认购房合同中约定的维修保养费和偿债基金费。虽然在一些二手房交易中这两项费用会在合同中忽略,但购买新建公寓时应当在购房合同中明确。务必要求卖家提供,或者您也可以直接从公寓管理公司处获得。

《公寓法》规定,维修保养费必须按照公寓面积计算,按月支付。这一金额受限于法律法规并在相关土地厅登记。任何增加金额的行为必须经过业主的投票表决,超过四分之三的业主同意才能通过,随后才能修订规则并在土地厅进行登记,从而生效。

公寓的规章制度

在决定购买之前,最好先看看该公寓楼盘的规章制度。根据《公寓法》,至少应关注以下几点内容:

 公寓所有权人的姓名;

 办公室的位置;

 公寓房间的面积计算;

 须支付的维修保养费用;

 须支付的偿债基金费用;

 公共财产和私人财产使用上的不同;

 业主会的召开程序;

 任命物业管理的程序。

通常买方还应考虑购买的公寓是否符合他们的期望值和他们的生活方式。如果在购买房产前没有熟知该公寓的规章制度,入住后可能会发现有些规定或者过于苛刻。尽管这些规章制度既冗长又令人费解,有时甚至都没有英文译文,很难弄清楚什么意思。但是,还是非常建议读完并熟知公寓的规章制度,这对您百益而无一害。

相关文章:关于泰国的产权公寓Condo(二)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