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五个理由告诉你,泰国为什么是痛苦指数最低的国家!

2017-05-22 11:03:33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小佳
  记得有一年,央视记者走基层采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询问他们,“你幸福吗?你觉得幸福是什么?”,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采访,有些人回答得很爽快很干脆,但是有些人却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央视将这一段街头采访在当年的国庆期间播出,一时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开始思考,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幸福的方式也不同。什么是幸福?对于幸福的诠释涉及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化学等多方向,幸福很难衡量。社会物欲横流,人心膨胀,追求功成名就的同时,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小幸福,对幸福的感知度也越来越低,因此才有很多人被问到“幸福是什么”的时候回答不出来吧。
    xf.jpg
  虽然我们很难判断自己幸不幸福,但是从国家层面来讲,判断幸不幸福有一个简单的标准,毕竟经济收入和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是有数据可以考证的。彭博新闻3月3日公布了2017年痛苦指数排名,这项指数是调查了全球65个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计算而出。最不痛苦国家由泰国称冠,痛苦指数仅为2.6。
    捕获.PNG
  这已经不是泰国第一次获此殊荣了,泰国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蝉联最不痛苦国家的冠军,今年已经是泰国第三年坐稳此宝座。
  可是在一个人均GDP只有4万人民币的国度,为何人民的幸福指数会如此之高?
  1、失业率低
  彭博指出,泰国成为最幸福国家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失业率仅约为1%,泰国成熟发达的旅游业为泰国人们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
  2、通胀率极低
  除了失业率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通胀率,也让泰国的物价一直比较平稳。
    1.PNG
  上图为2016年一月份至今年4月泰国通货膨胀率的数据。可见,去年一整年泰国的通胀率几乎都保持在0.5%以下,今年年初因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扬,导致了物价的上涨,不过通胀率在1月底已有所回落,政府有信心将通胀率维持在全年0.5到1.5%的之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来看看国内的通胀率。2013-2015年我国的通胀率为3.2%、1.5%、1.4%;而2016年1-10月份的通胀率就超过4%。通货膨胀与我们生活最密切的联系就是物价上涨。通胀过快,会明显感受到手里的钱不值钱。而不到1.5%的通胀率代表了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去年你能用100元买到的东西,今年只要101.5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如此低的通胀率无疑保障了泰国民众稳定的生活水平。
  3、最低工资标准高
  虽然人均GDP不高,可是泰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却不低。根据《泰国日报》2016年年底的报道,自2017年1月1日起,泰国开始施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根据区域不同,最低工资标准从300泰铢至310泰铢/天不等。算下来每个月泰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大概在1755至1810元人民币之间。
  4、失业补贴
  泰国劳工部还十分关注失业者的求职情况。毕业生在从事第一份工作时,需要到相关部门缴纳社会保险。一旦失业,就要到劳工部登记自己的个人技能等相关资料。失业满3个月后,如果你是自动辞职,政府就会按照每月工资30%的标准发放3个月的失业补贴;如果是被雇主辞退,政府则会按照每月工资50%的标准发放3个月的失业补贴。
  5、看病少花钱
  看病基本不花钱也许是泰国人觉得最幸福的事情了。泰国公民只需要办理一张简单的医疗卡,去指定的政府医院看病、住院、手术,其中的费用几乎全免。
  在泰国施行30泰铢计划(凡十二岁以上公民只要凭自己的身份文件证明到相关机构办理医疗卡,凭该卡可享受任何国营医院的每次30铢看病的机会)之后,泰国的医疗保险覆盖率已高达95%,泰国政府也力求实现全民医疗的目标。
  物价稳定、失业率低、社会福利保障全面,这大概就是泰国人觉得幸福的最主要的原因吧。
  
    记者:你幸(姓)福(符)吗?
  网友:我姓曾,曾经幸福。
  记者:……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