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怎么才能辞职不工作,一套房变两套房?

2017-09-28 09:55:12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在北京从事教育行业的吴先生,今年年初去泰国旅游时和家人住了民宿,而且巧合的是他们的房东小郑就是中国人,两人聊得很投机。
  原来房东小郑是2011年辞掉工作后才来到泰国的,并在这里开了民宿。吴先生对房东在泰国开民宿很不解:“泰国的酒店业那么发达,为什么要在泰国开民宿?”房东小郑笑着说:“多数中国游客的旅游时间较短,而欧美等国家的游客则长一些,超过十天半个月的,住民宿可以解决长途旅行中洗衣做饭的问题,反而比酒店更方便。泰国每年吸引数以千万计的外国游客,你想想这么多人,租住民宿的肯定不少。”房东抓住了这次投资机会,在泰国生活5年,现在已经贷款买了第二套公寓,并且继续放在Airbnb出租。
    timg.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852.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857.jpg
  小郑接着说:“其实也不难,借助Airbnb平台,将闲置的房屋出租并获得额外的收入,而且收益还很不错。”
  自那之后吴先生就对这种民宿很感兴趣,也想投资。于是吴先生通过网站找到我们,在了解对比多个项目之后,成功购入一套靠近曼谷市中心的公寓。购房成功后的吴先生心情大好,聊起了他的计划,看那架势,似要在民宿市场大干一场。
  趁着高兴劲儿,一旁的我大声说道:“好啊,以后去泰国旅游就住你的民宿啦!”
    微信图片_20170928104225.jpg
  可能有人对Airbnb还不是很了解。Airbnb,它是共享经济的鼻祖,同时它也改变了人们的租住意识。Airbnb的理念是“从个人而不是酒店手中租住一间房屋”,因此现在你可以把你的家甚至一间房间、一套沙发拿出来共享,通过Airbnb出租,获得租金收入。
这种形式的短租是近年来兴起的、按天计费的一种租房模式,它的租房期限多不固定,通常为1到90天。而Airbnb则是最火的民宿短租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928104238.jpg   
  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是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不到10年的发展过程中,其社区平台在191个国家、65,000个城市为旅行者们提供数以百万计的独特入住选择,不管是公寓、别墅、城堡还是树屋。
  随着旅游方式的转变,以Airbnb为代表的短租,正在改变租赁市场的投资方式。相较于一般的长租业务,它最明显的优势在于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能给房东带来更多的收入。其次,投资方式轻松、灵活,房屋短租,你完全可以做到“你的房屋,你做主”,可以随时停止对外出租,就是这么“任性”。
  用自己的房子放在Airbnb平台上赚外快,正在成为更多投资者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70928102449.jpg  
  Airbnb三年前才开始进入中国,在中国的发展还没有那么快,但是在外国的发展却势不可挡,每天的访问量上千万,绝大部分外国旅游者通过Airbnb平台预订入住,成为外国游客境内外游预订房屋最常用的平台。
  相比中国,Airbnb进入泰国的时间就早得多,落地将近6年。一开始泰国的法律法规对Airbnb不“泰”友好,他们认为将住宅短期租给游客违反了商业法规和税务法律。其实不只是泰国,短租业务的Airbnb在全世界,都是需要法律适应和接受的一个过程,就像在日本发展较好的Airbnb也只是有限度的合法,中国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此关于它的合法性,泰国是有法难依。
    微信图片_20170928105336.jpg
  尽管如此,Airbnb自从在泰国上线以来,发展快速,几年来市场业主不断增多。据Airbnb报告显示,如今全泰国共有约430万家Airbnb民宿,2016年约77.4万外国人在泰国旅游时通过Airbnb预订入住,环比增长150%。
  泰国是中国出境游人群在Airbnb平台上预订境外客房最多的十个国家之一,泰国曼谷则是Airbnb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值得游玩的17个热门街区之一。Airbnb在泰国盛行,得益于发达的旅游业,而旺盛的旅游业与巨大的游客量催生了当地公寓短租市场的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449.jpg
  即使你不会管理Airbnb平台,那也没关系,不会影响你的公寓做短租。因为现在泰国很多公寓项目都有提供长租、短租业务的管理公司或包租公司,基本每个项目3-5家。他们通过把公寓长租下来,装修布置,再短租出去,而且这些公司对于入住的房客,还提供接送客人、清洁等服务,细节做得很好,服务很到位,重要的是房租通常比酒店便宜,也更受外国人欢迎。所以你人不在泰国,不会使用Airbnb,一样可以玩转短租,坐享高回报率带来的丰厚利润。
  对于这一种投资方式,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收益。上面我们提到,短租的投资回报率很高,很多短租房东也表示,
他们通过Airbnb短租平台,6个月赚来的租金收入基本上能达到传统租赁收入的2倍。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456.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502.jpg
  那么在泰国做短租到底能赚多少钱?
  以曼谷为例,一套50万左右的1卧公寓,一般在Airbnb平台上的房源租金,200-400元/晚,我们取房租下限并按照50%的入住率来计算,年收入就可达到36500元(200*365*50%)。如果是在旅游旺季,曼谷总入住率达到70%以上,市中心的更高,而且这个入住率还有可能继续升高,收入也就不止36500元了。数据显示,一套管理得当的曼谷Airbnb公寓的租金回报率可以达到10-12%(传统长租回报率为6-8%),因此一套50万的普通公寓10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如果那时物业增值,无形中你又赚了一笔,这么爽的投资你还找得到吗?
    微信图片_20170928110743.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104309.jpg

 

TAG:本文暂无TA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