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在曼谷,轨交房就是能卖高价,就是抢手!附地铁轻轨施工图

2018-06-29 16:12:23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学区房、地铁房一向是购房者的心头爱,我们经常看到北京的学区房被炒到十几万一平。地铁房虽没有这么高,但“地铁一响,黄金万两”的购房真理却是不会错的。这个真理放在曼谷也无比正确。
作为全世界出了名的堵城,而且在运行的地铁、轻轨又比较少,可以预见,未来曼谷也会像北京、上海一样,大部分市民、通勤人员、学生都依靠轨道交通。从目前泰国政府对曼谷公共交通的规划来看,轨交房的升值潜力是最大的。
    微信图片_20180628154438.jpg
    1、轨道交通对曼谷房产的影响
开发商和买家都想知道曼谷在建的197公里长的公共交通线路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除了现有的96.8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之外,在建及规划中的轨道交通同样令人期待,一旦完工并投入使用,必然会带来流动人口的增长以及房价的上涨,对沿线周边房产影响非常巨大。可以说,地铁开到哪,繁华就跟到哪。
目前,曼谷已经开放使用的轨道交通线为:2条BTS(素坤逸线和是隆线)、2条MRT(蓝线和紫线)。每条线路的受欢迎程度可以从客流量以及沿线住宅单元的数量和价格上看出。
BTS素坤逸线每天客流量约75万,是沿线住宅、写字楼、商铺和酒店地产发展最快的线路。紧随其后的是地铁蓝线,每天客流量35万,蓝线沿线项目主要集中在Ratchadapisek路。
    微信图片_20180629135615.jpg
而地铁紫线,尽管每天客流量约5.1万,远比不上蓝色线,但许多在建公寓仍被给予很高的期望。泰国政府通过实施“一站一区间”的战略及往南延长紫色线,都将提升紫线沿线房产的价值。
房产投资的买家更愿意在线路开工建设之初便购买,而刚需、自住的买家只有在轨道交通有重大进展时才会决定是否购买,以此判断房子完工和线路开通的日期是否接近。因为许多刚需购房者决定买房并居住在这里时,都会考虑这条线路能否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便利。
以此推断,BTS素坤逸线是最热闹最繁华的线路,许多开发商的项目都集中在该线沿线地段,从而吸引更多乘客。
    151d680ea0b0de790fe220c998a8b3db.png
    2、曼谷公寓的房价
  就2017年新推出的公寓单元数量和未来供应量而言,BTS素坤逸线往北延伸部分最多,大约4,900套房源并正在建设中;其次是地铁蓝色2号延长线,共有4,500套,以及1号延长线约有2,200户单元;最后是900户单元的BTS素坤逸线往南延伸部分。
素坤逸线经过的区域就是素坤逸区了,已成为曼谷最大的商业住宅区,均价也是3-5万/平,好的房子也要6万+了,区域内的优质项目XT Ekkamai公寓、The Tree Sukhumvit 71、Focus Ploenchit等。素坤逸线往北延伸,就是近几年最热的拉玛九区,曼谷重点打造的第三代CBD,该区内还有在建的未来东南亚第一高楼超级塔Super Tower。上海陆家嘴的房子,动不动十几万一平,而
超级塔附近的房价,才3-4万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80629140444.jpg
蓝线与紫线在Bangsue站换乘,马云4月考察泰国后,决定建设的物流中心,就在Bnagsue这个区域。这也是中国人现在特别热衷于买房的一个区域,目前均价在2-3万人民币,如项目泰邦豪庭。
    3、曼谷轨道交通进展
  预计2020年建成的地铁蓝色线将使曼谷轨道交通向前迈进一大步,它不仅将市中心与中城区/郊区连接起来,而且通过这条线路也能快速到达市中心不同地区,是曼谷第一条环形线。未来,这条线路的客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同时为地铁站附近地区聚拢人气。
除了上面已运行的地铁、轻轨线路,曼谷的轨道交通建设还可分为以下3个阶段:施工建设阶段;准备施工建设阶段;已通过内阁审核,准备招标阶段。将来曼谷轨道交通建设完成并开放使用后,必定会改善曼谷交通状况,给民众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和选择。
    20171207110236_97201.jpg
 (一)、目前正在施工阶段的轨交线,共6条
  1、地铁(MRT)蓝色线延长线
有Hua Lamphong-Bangkae和Tao Poon-Tha Phra两段,项目已完成97.52%。在Hua Lamphong-Bangkae这一段预计将在2019年开放使用,而Tao Poon-Tha Phra这一段预计将在2020年开放使用。在两段线都竣工之后,下一步将开始安装MRT系统。
    微信图片_20180628161916.jpg
2、轻轨(BTS)素坤逸线延长线(南延伸段)
Bearing-北榄府线,项目施工已完成100%,预计在2019年开放使用,现阶段正在安装BTS系统,Samrong站,现正在试运营中。现有项目B-Loft Sukhuvit 107离Bearing站仅850米。
    微信图片_20180628163324.jpg
3、轻轨(BTS)素坤逸线延长线(北延伸段)
Mo Chit-Sapanmai-Khu khot,项目完成进度53.31%,预计将于2020年开放使用,目前正在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180628164357.jpg
4、轻轨(BTS)橙色线项目(东段)
轻轨橙色线从Taling Chan-Minburi,首先建设东段泰国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民武里(Minburi),目前正在建设中,项目已完成4.66%,预计将在2023年开放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628172933.jpg
5、轻轨(BTS)红色线
bangsue-Rangsit,项目已完成55%,预计在2020年开放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37.jpg
6、红色线项目
bangsue-Taling Chan,项目施工已完成,正在安装系统,预计将与bangsue-Rangsit线于2020年一同开放使用。
  (二)、准备施工建设的线路
  目前正处于调查以及搬迁公共设施阶段,预计开始施工日期为2018年,共有3个项目。
1、橙色线西段:泰国文化中心-Taling Chan,预计于2024年开放使用。
2、粉色线:khae rai-Minburi
3、黄色线:ladprao-samlong
(三)、审核通过的项目,将进行招标
  紫线延长线(往南延伸) Tao Poon-Ratburana(环绕 Kanchanaphisek路)。
    微信图片_20180629162359.png
说到底,买房看的是大趋势,是城市化发展进程。交通建设是推动城市发展的直接动力,最近几年,曼谷轨道交通建设的速度比以前明显快了不少。所以想要在曼谷买轨交房:
准备短期持有,打算过两年涨一轮便转手的,可考虑已建成但未使用的准地铁房;
准备长期持有,打算出租以获取租金收益的,可考虑已使用、相对成熟的地铁房;
无论如何,请记住,在曼谷,“轨交房”就是能卖高价!就是有人抢着租!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