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2018年第一季度,曼谷公寓市场报告

2018-07-24 17:18:30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2018年第一季度,曼谷整体公寓市场持续走俏,市中心地区需求强劲,而中城及郊区的增长仍集中在现有或在建中的公共交通线路上。
  世邦魏理仕发现,曼谷中城区/郊区的期房公寓均价首次超过10万泰铢/平,同比增长5.6%。均价上涨受曼谷北部中城/郊区新建公寓影响。

  一季度,曼谷市中心地区共推出950套公寓,同比下降66%。而且今年一季度推出的市中心公寓单元总数仅占2017年公寓总量12544套的8%。这并不奇怪,2017年第四季度开发商为走量推出大量房源,因此在本季度放缓推新的速度。
    微信图片_20180724172702.png
 
    微信图片_20180724172707.png
  尽管市场回暖,但是买家对购买市中心地区的公寓仍持谨慎态度,导致项目销售参差不齐。只有那些位于优质或新开发的地段、价格与该地区需求相匹配的项目才能领跑市场。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市中心在建公寓达32157套,其中75%已经售出。根据上市开发商的报告显示,部分上市开发商在市中心的项目(不包括Pruksa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和Sansiri的一些项目)只有2500套公寓在建但未售出。
  世邦魏理仕预计,市中心的大多数项目,销售将保持平稳,买家也会更有选择性,尤其是对于售价超过30万泰铢/平的项目。想要达到高价的开发商必须让买家相信他们的项目真的值得高价。世邦魏理仕认为,市中心的房价不会下跌,除非有大量已完工项目的库存
  去年下半年,各银行重启抵押贷款之后,中城/郊区的公寓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开发商在该地区的项目也重新启动。
    1b3ba4f603b7c61f12b48e3010e0721d.png
  中城/郊区已完工的公寓数量增至507,456套,同比增长11.7%。而本季度新增公寓14,666套,同比增加22%。
  目前市场公寓供应达110175套,世邦魏理仕预计,约66%即73000套在建房源已售出。剩余的未售在建中以及建成完工的库存仍是个问题,开发商必须消化掉现有库存才能继续推出新项目。
  仅从今年一季度中城/郊区新增公寓的销售情况来看,销售率为42.5%。如果地段、价格合理,一季度推出的位于中城/郊区的新公寓项目,其销售率会很高。今年一季度推出的36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70%以上。
  只有两个上市开发商的项目在很短时间内售罄。这两个项目均采用了低价法的定价策略,提供的价格比同一地区的其他同类项目便宜10%-20%。世邦魏理仕认为,在供应有限、价格合理且符合买方喜好的地区,仍有很大的销售空间。
    719bd48486859c2868278ac438156cca.png
  2018年第一季度,在曼谷持有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士数量为87,000人,环比增加0.2%,同比增加2.8%。 日本公民仍然是在泰国工作的最大的外籍人群体,占已发放工作许可证总数的21%,其次是中国公民,占14%
  中国外派人员的数量从2011年的9000人增加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24000人。然而,由于中国外派人员的住房补贴通常较低,因此在传统的外派租赁区域,中国外派人员的需求水平仍不高。
  通常情况下,外籍人士喜欢居住的区域比较有限,大多数人选择居住在素坤逸,1-63和2-42巷之间,以及是隆/沙吞和中部伦坡尼区。
  素坤逸区仍然是最受外国人喜欢的地区,该区不仅有BTS天铁,商场、餐馆云集,生活便利。
  素坤逸区的公寓单元(单一所有权)占市中心公寓供应总量的近80%。大约有650套公寓单元正在建设中。
  与此同时,在受欢迎的外籍租赁地区,公寓单元总供应量继续增加。世邦魏理仕估计,未来25,000套公寓单元中有35% - 40%可供出租。
    微信图片_20180724173645.png
  市中心在建的公寓中,超过60%是一卧或单间。与二卧和三卧相比,一卧的竞争力更大。
  市中心的公寓入住率下降到93%,由于竞争压力大,一些业主开始翻新、重装修他们的房子。
  能支付每月租金超过10000泰铢的泰国人很少,市中心的租赁市场依赖于外籍租户的租房需求。这种需求增长乏力,加上公寓供应的增加,意味着租金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管理住宅租赁的新法律为租户的权益提供了更大的保护,它对外籍人士租赁市场影响不大,但会使管理公寓变得更加困难。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