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国内买房看“五证”,泰国没有“五证”,买房该看什么?

2020-07-09 17:25:06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在国内购房,很多朋友都会建议在买房前一定先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因为这关乎到该项目的合法性,也关系着买房后能不能拿到产权证。
  但如果在泰国买房,没有“五证”,我们又该看什么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泰国楼盘的广告牌或宣传册,有一些会标有“EIA Aprroved” 这个英文缩写标志。
    微信图片_20200709160608.jpg
  没错,这个标志就相当于国内的“五证”,有了它,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EIA是英文“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port ”简称,其意思是: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这是为了研究评估企业公司将开发的重要项目和活动,给环境所造成的正负面影响而设立的。对泰国环境导致显着影响的大型开发项目,都必须向泰国自然资源环境政策规划办公室(ONEP)提交EIA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然后泰国内阁及许可机构对此报告做出建议直至批准通过。就连中泰高铁项目也走过漫长的EIA审批过程。
  哪些地产项目需要通过评估
  A.项目公寓总户数达80户以上,或项目总占地面积达4000平米以上
  B.普通住宅项目所占的地块分子总数超过500份,或者16万平方米(100莱)的土地。
  EIA主要评估内容
  A.自然环境:如对周边土壤、水源、空气质量等的影响
  B.生态环境:如对周边森林、动植物、水生动物等的影响
  C.居住环境:如对周边当地居民生活等的影响
  D.社会环境:如对周边经济、群众生活、就业、风俗习惯、风景等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709170043.jpg
  对房产的影响?
  EIA是泰国房地产项目必须进行的一项重要检测评估,而EIA报告会影响房产项目的建设进度,以及发展方向。
  这个审核过程异常严苛,对项目资料准备及要环评的公司实力要求也很高,整个过程通常需要6个月的时间。
  EIA更像是国内的“建筑施工许可证”,泰国法律规定,开发的项目没有通过EIA,那么该项目就得不到建筑许可,如果提前开建,最终没能通过EIA审核,那么该项目也会被立即叫停。
  但这并不影响房子销售,泰国开发商在拿到EIA之前,一般是预售项目,这时推出的价格是预售价格,也比拿到EIA后正式开售的价格便宜些。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805.png
  目前市面上在售项目都通过EIA?
  其实泰国很多项目是边等待EIA的审核边提前销售。因为泰国法律虽规定没通过EIA审核不能开始动工建设,但未规定不能提前销售。
  许多项目在拿到EIA前喜欢抛个“Pre- sale预售”价格,拿到EIA后再提价,如同项目建成后的现房要比期房贵是一个道理,因为地产项目拿到EIA相当于一个拿了会计执照的会计师、律师执照的律师、飞行员执照的飞行员能立即对口就业上岗一样,身价飙升是必然。

  
素坤逸繁华里
  76万起  买曼谷“硅谷”高新区,素坤逸轻轨大盘
    746ff79a927a549dbe60317431586609.png
 
    452ddc6429566696ca86b800ffb2b886.jpg
 
    69729b1a9019b2af19e07e4def24be1f.pn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