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美元走弱,投资者目光转移到泰国这三样上

2020-12-03 16:05:39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泰国Krungsri银行全球市场部主管Tak Bunnag前日表示,明年泰铢、股票和债券对外国投资者将更具吸引力,因为美元处于疲软态势。
  他说,预计明年泰铢仍将保持坚挺,兑1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30泰铢升至29泰铢。
  Krungsri银行预测,泰铢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升值至1美元兑29.75泰铢,然后在第四季度升至29.25.
  美元走弱的原因,预计是美联储维持其低利率政策。
  而且美国还一直面临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这也导致了美元走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美国政府今年将出现相当于GDP18.7%的巨额预算赤字,经常账户赤字将达到GDP的2.1%。
    800_bcb34c3a5941642.jpeg
  泰铢是去年该地区最强势的货币,飙升8.6%,今年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下跌8.63%,与下跌14.98%的印尼盾相比,泰铢下跌幅度是该地区第二。
  然而,今年第四季度截至11月24日,泰铢上涨4.12%,仅次于上涨4.91的印尼盾。
  Krungsri研究预测,泰国明年的经常账户盈余将达到188亿美元(约5690亿泰铢),尽管低于今年预计的203亿美元,但仍被认为是很充足的盈余。
  而这也是泰铢升值的原因之一。Tak称,“多年的经常帐盈余(2019年接近400亿美元)令泰铢走强,因资本流入大于流出.”
  除了货币,今年股市也受到很大冲击,外国投资者因疫情恐慌而净抛售了约800亿泰铢。
  今年11月,在新冠疫苗取得突破,拜登赢得美国大选后,外国投资者重返泰国股市。外国投资者在今年3月份开始抛售泰国政府债券,但第四季度,这部分人又回来了,并在11月份增持了泰国政府债券。
  他还表示,考虑到0.5%的低利率政策,泰国债券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同时低通胀率支撑着投资回报。
  Tak预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明年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Tak表示,"今年上半年,投资者是避险的,但现在他们是在冒险。"
  他还认为,拜登政府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和贸易紧张,将减轻地区货币,特别是人民币的压力。
  今年前11个月,人民币升值了6%,中国的经济已恢复,泰国应该向中国学习,重组产业, 以提高其在出口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明年泰国经济将增长3.3%,作为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出口,预计将增长4.5%。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