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年度总结:2021年曼谷轨道交通有哪些变化?

2021-12-30 18:21:29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曼谷交通一直以来都被人诟病,甚至有人戏称曼谷为“世界最大的露天停车场”,而且有高达85%的曼谷市民认为曼谷最亟待改进的是交通及大众运输。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2021年曼谷的城市轨道交通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现有的在运行的轨道交通。
  2021年开通运行的线路
        微信图片_20211230170338.jpg
  2021年曼谷正式开通试运营的线路仅有一条,那就是曼谷城郊铁路红色线“达玲璨-挽赐-兰实”段(Taling Chan-Bang Sue-Rangsit),8月份起免费试乘三个月,已经在11月29号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正式投入运营的红色线分为两条线路:深红线,挽赐-兰实线(Bang Sue-Rangsit),全长26.3公里;浅红线,挽赐-达玲璨(Bang Sue-Taling Chan),全长15.3公里。
  以前常说的Bang Sue邦苏中央车站,现在叫曼谷挽赐中央站,是东南亚最大的火车站,同时也是中泰高铁总站。这条红色线的意义非凡,可以说基本联动了曼谷未来最核心的城市资源,它的开通预示着中泰高铁圈的快速崛起,因为红色线的开通,中泰高铁总站将会正式投入运营,将取代已运营百年之久的曼谷华南峰火车站,成为新的中央火车站。
  已开通运行的线路
        微信图片_20211230171043.jpg
  浅绿线(BTS素坤逸线):分为Mo Chit-Samut Prakan(上图标号1)35.05公里;Mo Chit-Saphan Mai- Khu Khot(标号8)18.40公里,全线53.9公里47站
  深绿线(BTS是隆线):National Stadium - Bang Wa(标号2),14公里14站
  蓝色线(MRT):分为Bang Sue-Hua Lamphong(标号3)20公里;Hua Lamphong- Bang Khae/Lak Song(标号6)16公里;Bang Sue-Tha Phra(标号7)12公里,全线48公里38站
  紫色线(MRT):Bang Yai - Tao Poon(标号5),23公里16站
  金色线(BTS):Krung Thon Buri-Khlong San(标号9),1.80公里3站
  深红线(SRT):Bang Sue -Rangsit(标号10),26.30公里10站
  浅红线(SRT):Bang Sue- Taling Chan(标号11),15.26公里4站
  机场快线(AERA1城市线):Phaya Thai-Suvarnabhumi(标号3),28.7公里8站;
  大家如果想在已建好的轨道交通线附近买房,可重点关注地铁蓝色线和BTS素坤逸线以及它们的延长线,这两条线路都是运行时间较长的,也是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地方,周边配套及生活氛围都非常成熟了,所经过的地方都是曼谷核心区域。
  而MRT蓝色线是曼谷唯一一条环线地铁,环线由于其放射线相交的特性,附近极容易出现大型集散枢纽和商业中心,及早注意到这个现象,在环线附近提前规划布局投资房产是优化个人资产格局的好方法。
  在建的线路
  除了上面提到的11条已开通运行的线路,曼谷还在加紧建设3条新线路:
        微信图片_20211230174957.jpg
  橙色线东段:泰国文化中心-明武里(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Min Buri),22.50公里17站,截至11月底土建完成88.46%,预计2022年年底通车。
  黄色线:叻抛-讪隆(Lad Prao -Samrong)30.40公里23站,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完成87.52%工程量,计划2022年年中通车;
  粉红线:克莱-明武里(Khae Rai -Min Buri)34.50公里30站,截至11月底完成82%工程量,计划2022年年中至2023年年中陆续分段通车;诗腊-蒙通他尼(Si Rat - Muang Thong Thani)延伸线2.8公里2站,2024年通车;
  这三条线路盘活了曼谷东北地区的轨道交通,特别是橙色线和粉色线,橙色线贯通RAMA9地区的重要经济线,带动曼谷新CBD地区的发展,粉色线将缓解曼谷北部的交通压力,为中泰高铁圈的交通枢纽中心赋能。
  对于曼谷这样的城市,投资财富秘密就是城市轨道交通。所谓的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放在曼谷再合适不过了,细细观察曼谷的交通走势,你会发现原来商机在这里!
  曼谷轨道交通沿线楼盘推荐
  诺博天玺
  位于有曼谷陆家嘴之称的第四代CBD拉玛九地段
  距离Rama 9地铁站300米步程
  现已正式开盘认筹,开盘早鸟价2.5万元起
  认筹期间享多重优惠
         11ded08f7792ae03fbc2ef105aa9864e.png
 
        0a4413bada005b6d7fbb56ab485f9295.png
  
                    60697b692d7b6145a17fa62e4b27b7d7.pn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