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新冠疫情尾声下的泰国

2022-06-17 09:19:57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6月12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即将结束,将新冠转为地方流行病。新冠肺炎疫情是100年来世界上最严重的健康危机,对整个世界人民的健康、生活质量以及整个经济和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新冠对泰国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旅游业萧条、国内经济下滑、通货膨胀、物价上涨、资源紧缺等问题已经使泰国不堪重负,急需改变的方法。开放国门,选择与新冠共生,是他们必须做出的选择。
        微信截图_20220616153037.png
  泰国开放国门以来,旅游业迅速复苏,经济回暖,大部分失业的人都回到工作岗位,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但是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导致的问题仍然存在,且有不断加深的趋势。
  泰国通货膨胀一直是一个关注的问题,泰国商业银行研究机构近期称,因为受到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和原材料短缺影响,泰国将会面临物价持续上涨的局面,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通货膨胀率或将创24年来的新高。因此该机构2022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把此前预测的4.9%上调至5.9%,同时预测今年第二季度GDP上涨2.9%,但是泰国出口可能受到全球经济效益放缓的影响,还得实行宽松的财政政策。
  目前泰国物价持续上涨,食品原材料和能源都有一定的涨幅。在通货不断膨胀、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经济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泰国正在想办法通过其他的途径来刺激国内经济。
  6月9日,泰国宣布大麻合法化,主要是用于医疗方面。泰国只允许大麻用于医疗用途,只能拥有合法的大麻产品,并且不允许为了娱乐而吸烟。但是在食品方面,大麻又可以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而加入食品中。在这种情况下,随便去哪里,都可以看见大麻,有专门售卖大麻的店铺,有专门添加大麻的食品。泰国政府也针对大麻的使用做出了相应的要求,但是还存在一些法律漏洞,容易被钻空子。
  泰国让大麻合法化,民众可以种植和交易大麻,可能是想以此来刺激经济,达到经济创收的目的。但是这条路能不能走,好不好走,能走多长,还得看泰国以后的努力。在国内通货膨胀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泰国只能选择尽快结束新冠疫情,把新冠转化为地方流行病,放宽关于新冠的限制,才能更好地恢复经济。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