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出口商应开拓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2023-09-12 16:40:21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根据泰国商务部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TPSO)最近一项关于跨境电子商务(CBEC)增长的研究,该办公室主任Poonpong Nainapakorn认为,泰国出口商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上有很大的潜力。
  这一增长是由于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到2022年,互联网用户数量增加到10.7亿人,比2021年增加了3549万人。新冠肺炎疫情也促使更多消费者在网上购物。
  此外,中国政府还实施了支持CBEC的措施和政策,包括在杭州、北京、上海、昆明、成都等33个城市建立16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开发区试点。这些区域通过陆地和海洋连接国内和国际,促进中国中小企业产品出口到国外网络平台,并鼓励进口国外产品在中国网络平台上销售。
  与传统的跨境贸易相比,这些区域的企业受益于税收优惠和简化的海关手续。他们还享有简化的海关流程和较低的运营成本。然而,监管方面的挑战仍然存在,例如在自贸区内储存货物的海关程序增加,以及对储存和运营成本的限制。
  中国跨境电商进口分为两类:
  1. 保税仓库进口:世界各地的企业可以将货物进口到保税仓库,而无需办理海关手续或缴纳税款,直到消费者订购产品。这种方法减少了消费者的等待时间,交货通常需要3-7天。
  2. 直邮:商家可以通过与平台的物流系统、支付、税务等合作,将商品从来源国直接邮寄给中国消费者。这为消费者和企业在物流方面提供了便利。
         微信截图_20230912151758.png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电子商务平台和物流公司之间的合作通过避免在中国的保税仓库费用来降低成本,但在时间方面需要权衡。通过海关手续可能需要大约1-2周的时间,远远超过通过保税仓库进口所需的1-2天。
  无论选择何种类别,泰国企业在不断增长的中国CBEC市场都有巨大的机会,因为中国对加工食品、即食食品、零食、保健品、新鲜水果、化妆品和天然食品等各种泰国产品的需求量很大。
  通过增加他们在CBEC的影响力,并专注于有可能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具有泰国特色的产品,泰国企业家可以扩大他们在中国的销售和市场份额。
  通过CBEC进行贸易也有税收优惠。如果单笔订单价值低于5000元人民币(24380泰铢),且每人年总价值不超过26000元人民币,企业可享受关税豁免,只需缴纳70%的常规增值税和消费税。
  TPSO建议泰国企业家在中国进行全面的市场调查,包括目标受众的法律、地理和文化方面。选择符合产品特点的正确平台对于有效沟通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海关总署报告称,2022年通过CBEC的进出口价值达到2.06万亿元人民币(2830亿美元),增长7.1%。2023年上半年,CBEC进出口总额达1.1万亿元人民币(1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