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平等婚姻法案草案一读通过

2023-12-22 15:35:26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
  周四,泰国议会一读通过了解决性别问题和提出婚姻平等的四项法案草案,为泰国成为东盟地区第一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铺平了道路。
  在当天的众议院会议上,共有371名议员出席,其中360人赞成,10人反对,1人弃权,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
  这场辩论主要讨论了与同性婚姻有关的四项法案。这些建议是由内阁、反对党前进党和民主党以及民间社会团体提出的。
  在出席辩论部分的50多名国会议员中,前进党议员Thanyawat Kamolwongwat表示,修改法律将赋予同性伴侣基于人权原则应得的权利。
  他含着泪说:“今天是又一个历史性的日子,是人民的胜利。”
  与此同时,泰国副总理Somsak Thepsuthin呼吁每位国会议员支持这些法案,不管他们的政治立场如何。他说,内阁提出的计划反映了政府的承诺,即确保所有人都有平等组建家庭的权利,无论其性别如何。
  Somsak还引用了10月31日至11月14日进行的一项政府调查,该调查显示,96.6%的受访者支持这些法案。
  然而,这些法案遭到了一些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这些议员主要是来自Prachachat党派的伊斯兰政治家,该党的据点主要位于泰国南部的伊斯兰社区。
  该党派的议员Kamonsak Leewamoh说,他严格遵守一项宗教原则,即严格区分男女性别。
  他建议泰国政府考虑排除在南部三个地区执行该法律,那里的大多数人口信奉伊斯兰教。
  在所有法案都通过后,泰国总理赛塔在社交平台上上发帖。“今天,我们终于踏上了弥合差距、实现所有人平等权利的道路!祝贺LGBTQIA+群体,同性婚姻法案通过了一读。愿爱最终胜利。”
        微信截图_20231222143007.png
  那接下来的流程是什么?
  这四项法案都通过了初步批准,将进行二读和三读,并由已经成立的39人委员会进行全面审查。政府的法案将作为这一深入研究的框架。
  根据《众议院会议条例》第122号,一读通过的法案之一是来自全国公众的,因此委员会成员还将吸纳民间社会的代表。
  然后,这些法案将需要经过参议员的三读程序,并在颁布之前获得王室的同意。
  如果平等婚姻法通过这一程序,泰国将成为东盟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也是继台湾和尼泊尔之后亚洲第三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司法管辖区。
  该法案是怎样走到现在的?
  去年6月,由泰国前进党(Move Forward)和民主党(Democrat)以及前巴育内阁提出的三项平等婚姻草案在众议院一读中获得通过。
  尽管委员会在二读过程中审查了这三项法案,但前总理巴育解散众议院实际上取消了宪法规定的法案。
  巴育提出的《民事伴侣关系法案》遭到了主要来自“前进”组织和人权活动人士的批评,称其在人权方面不够有力。活动人士认为,现行法律剥夺了LGBTQA+人群的权利、特权和对社会其他成员的尊重,包括福利权利。特别是那些不符合长期僵化的性别分类的人受到歧视。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法案在批准过程中会走多远。然而,前进党议员Thanyawat仍然保持乐观,他在辩论中支持其政党的法案,强调“泰国正处于变革的边缘”。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