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工业必须实现自动化,以保持中国投资者的信心

2023-06-27 17:01:07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泰国私营部门负责人警告称,泰国必须加快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以保持中国投资者和贸易的信心。
  过去11年来,中国一直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泰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19万亿泰铢的商品,主要是水果、橡胶制品和塑料颗粒。去年,泰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为2.49万亿泰铢,主要是电机、化学品和摩托车。虽然泰国的贸易逆差约为1.3万亿泰铢,但它主要由资本货物组成,如电机、摩托车和技术,这些货物有助于泰国的国内贸易和工业发展。
  中国也是泰国投资促进优惠的最大受益国,2018年至2022年期间,中国对泰投资总额达77亿泰铢。
  2018年以来,中国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先进产业项目的第二大投资国。
         微信图片_20220826104805.jpg
  但泰国工业联合会(FTI)主席Kriengkrai Thiennukul表示,泰国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数字化转型,这是改变制造业的关键因素。他指出,数字化、中美贸易战、新冠和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上涨和原材料成本上升,打乱了以前强大的行业。这些因素导致货币贬值,需要提高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以及其他不利因素。
  他说,泰国面临两大挑战:老龄化社会和中等收入陷阱,这需要工业部门改变生产流程以增强竞争力。FTI将s曲线(高科技)和气候变化相关产业确定为增长领域。
  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Narit Therdsteerasukdi表示,泰国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便利的原因是其在东盟地区的中心位置,以及作为交通枢纽的地位,拥有该地区最发达的基础设施,包括机场、海港、道路和工业区,拥有全面的供应链。此外,泰国在电子、汽车和石油化工等关键行业表现出色,拥有包括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内的合格专业人员。
  Narit认为安全和弹性是全球中国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并补充说泰国与世界保持着良好的国际和贸易关系。泰国也没有特别遭受自然灾害或种族冲突。
  因此,中国企业在泰国开展业务的成功率达到99%。中国企业在泰国建立了生产基地,不仅在泰国境内销售产品,而且面向全球销售。
  泰国目前与18个国家签署了14项自由贸易协定,并计划与53个国家签署20项自由贸易协定。这些商业领袖表示,这些协议对于利用泰国作为全球出口商品的生产基地至关重要。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