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2023年上半年泰国有近900个投资项目申请BOI特权

2023-07-11 12:24:10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今年上半年,在泰国申请投资委员会(BOI)特权的投资项目价值增长了70%,达到3644.2亿泰铢,这表明外国投资者对将泰国作为其制造业基地的兴趣有所增加。
  BOI办公室秘书长Narit Therdsteerasukdi表示,今年1月至6月共收到891份申请,要求为价值3644.2亿美元的投资提供税收和其他投资优惠。
  他说,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量增加了18%,而项目价值增长了70%。
  在891个项目中,464个目标行业的总价值为2869.3亿美元,占所有申请BOI特权项目价值的79%。
  目标项目主要投资于电器电子工业、农用工业、食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工业。
  Narit补充说,今年上半年有106个与电器和电子投资相关的项目申请BOI支持,价值1600亿泰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倍。
  “电器和电子行业的投资趋势可能会继续扩大,因为外国制造商正在将他们的基地转移到这里,以避免超级大国之间对抗的影响,并降低成本,因为西方国家的成本很高,”Narit说。
        微信截图_20230711122010.png
  他说,外国投资者也对泰国的潜力充满信心,因此他们选择扩大在泰国的制造基地,特别是在制造印刷电路板、半导体、电容器、太阳能电池板和智能电子设备的项目上。
  Narit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39个农工业和食品加工项目寻求BOI特权,这些项目是泰国的重点产业,投资额为512.7亿泰铢。
  其中包括世界领先食品制造商的项目,例如Lotus Biscoff 和Pringles。
  Narit指出,今年前六个月,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出现了定期投资,有80个项目申请投资委员会的支持,总价值196亿泰铢。
  这些项目包括制造轮胎、轮轴、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传动部件和电动汽车充电站。
  Narit补充说,到目前为止,BOI已批准14个在泰国生产纯电动汽车(BEV)项目的投资特权,投资额为339.7亿泰铢,每年可生产276,640辆BEV。
  获得BOI特权的汽车制造商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MG)、梅赛德斯-奔驰和Horizon Plus。
  Narit补充说,今年已经提交了195个与发电相关的项目申请,投资价值262.07亿泰铢。
  大多数项目位于东部经济走廊(EEC)。今年EEC共有306个项目申请BOI支持,金额1714.7亿元,占申请量的47%。
  Narit表示,今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507个项目,价值3040亿泰铢,同比增长141%。大部分投资来自中国,有132个项目,价值615亿美元。
  Narit强调,泰国在IMD世界竞争力排名中的排名已从去年的第33位上升到今年的第30位。
  除了批准投资特权外,截至今年6月底,BOI还批准了4200多名外国人的长期居留签证,其中大多数来自欧洲、美国和中国。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