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下半年经济稳步发展!

2023-07-13 16:16:13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最近,开泰研究中心关于泰国今年全年经济的增长预测仍然保持在3.7%,并表示泰国经济在下半年会迎来更加旺盛的复苏。泰国今年的经济因为旅游业的复苏而得到强劲的推动,一直保持稳定的恢复。
  微信截图_20230713153120.png
  泰国今年上半年的旅游业蓬勃复苏,1月至6月,泰国已经接待了超过138万的中国游客。外国游客大部分来自亚太地区、欧洲、南北美洲和中东。在外国游客数量中,排名前五的外国游客分别是马来西亚、中国、韩国、印度和越南。从整体上来看,目前泰国旅游业是在飞速复苏,游客人数在不断增加,每个月都有平均200万的外国游客入境,而且在第四季度旅游旺季的时候,估计这个数据还会增加到300万,那这样看的话,泰国年底应该会实现2500-3000万的游客目标,为泰国经济的恢复提供强大的助力。
  开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Nattaporn Triratanasirikul也表示,下半年在旅游旺季的推动下,泰国经济将比上半年表现出更加乐观的前景,同时他也预计2023年外国游客人数将达到2850万人次,从而推动2023年下半年泰国GDP增长率达到4.3%左右,超过上半年的3.0%。
  目前全球经济出现衰退,但是泰国经济却能保持稳定的发展状态。今年泰国的招商引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根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上半年的数据显示,BOI促投申请项目和投资价值均有较大增长,申请项目有891个,同比增长18%,投资价值金额达3千多亿泰铢,同比增长70%。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食品加工、新能源电车和充电服务站等关键产业,涨幅最大的产业是电器电子,共有106个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7倍。
  微信截图_20230713155046.png
  由此可见,外国投资者对泰国的投资潜力和经济环境还是很看好的,外商对泰国投资的兴趣也大大增加。许多外商已经计划在泰国投资建厂,把泰国作为制造基地,比如美国品客薯片、比利时的Lotus Biscoff饼干、中国比亚迪、广汽AION新能源汽车等,都做好了在泰国投资的准备。
  但是泰国经济也面临着许多挑战。比如泰国新政府的组建、持续干旱对农产品的影响以及家庭债务等问题。干旱除了对泰国农业部门造成不利影响以外,还对制造业和服务业带来压力,大量用水的非金属、食品加工等企业,可能会存在水资源短缺或危机,迫使企业减少生产,造成收入损失。不断上涨的家庭债务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泰国需要监控家庭债务,特别是越来越高的购车贷款违约率,以及继续上升的信用卡债务。不过泰国央行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预计泰国新政府上台后也会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法。
  微信截图_20230713160222.png
  总的来看,下半年泰国经济会保持稳定的增长,全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7%。一是泰国旅游业的复苏会给泰国经济带来巨大的经济创收,持续推动经济的恢复。二就是泰国国内强劲的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大部分的泰国人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收入都保持乐观的心态,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再加上泰国大选的影响,泰国国内消费需求旺盛,推动泰国经济的恢复。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