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中国投资者在亚洲房地产市场大放异彩

2019-07-15 16:55:28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中国主导的房地产投资遍及整个亚洲,改变了城市的面貌和购买力。
  中国投资者扩大在东盟地区的购房规模,东盟国家的土地和房价一直在上涨。
  例如,截至2019年4月30日,约有226家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注册,其次是越南和泰国
  在泰国,中国买家购买公寓的数量在过去两年大幅上升,一些开发商的报告称,他们出售的公寓中,外国人名额基本售罄,而且主要是中国买家。房地产代理公司世邦魏理仕 (CBRE property agency)的最新研究显示,开发商已将部分公寓大楼49%的外国配额售罄,这种情况在过去很少发生。
    曼谷傲璟拉差达(The Origin Ratchada-Ladprao)
  “中国将继续成为泰国房产需求的一个日益增长的来源,但这种需求可能会因市场人气的不同而波动,不同行业的需求也会有所不同。泰国世邦魏理仕(CBRE)的研究和咨询主管詹姆斯·皮钦(James Pitchon)表示:“中国通过合资企业对房地产开发的直接投资也可能增加。”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一直是房地产投资的主要推动力。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从2013年的80亿美元(2500亿泰铢)增加到2017年的约350亿美元(1.09万亿泰铢)。
  中国仍是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外资来源国,资本配置放缓可能是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新篇章的开始,而不是结束。LPN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Opas Sripayak表示,从2017年到现在,中国投资者对公寓的需求推动公寓价格上涨逾10%。
  Opas表示,房产投资还使泰国中央商务区的地价每年上涨5%至10%。
  “从2017年到现在,中国买家的需求改变了泰国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它还对一些地区的住宅价格产生了影响,目前这些地区的住宅价格高于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当房价高于他们的承受能力时,(当地居民)无法在中央商务区购买住宅,”他说。
  泰国公寓协会名誉主席普拉塞特·塔杜莱亚萨蒂特(Prasert talayasatit)表示,2018年泰国房地产市场的总销售额为5121.7亿泰铢,比2017年增长18%,总销售量121193套。这5121.7亿泰铢包括来自公寓项目的2937.2亿泰铢,较2017年增长19%,共70066个单元。其次是1225.8亿泰铢的独栋,较2017年增长22%,共有18601套。其余875.7亿泰铢来自联排别墅,较2017年增加13%。
  普拉塞特表示:“去年售出的多数公寓项目,包括向中国投资者出售的高达20%的公寓,其中既包括个人投资者,也包括在中国内地购买的公寓单元超过了能够卖给个人投资者的经纪人和代理机构。”普拉塞特也是Pruksa Real Estate Plc高端产品的首席执行官。
    曼谷傲璟拉差达(The Origin Ratchada-Ladprao)
  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对公寓项目的强劲需求创下了全国销售价值和数量的之后,如今土地和住宅价格出现上涨,每年上涨10%,以满足中国买家持续强劲的需求。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的最新调查研究,2017年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的直接投资达到900亿美元,超过欧洲(830亿美元)和北美(809亿美元),成为跨境房地产资本的最大来源。
  报告还指出,包括香港在内的其他亚洲国家的跨境房地产资本有所增加,增加了41%,达到205亿美元。与此同时,2017年新加坡跨境资本增长35%,至199亿美元。韩国(86亿美元)、日本(31亿美元)、澳大利亚(17亿美元)、台湾(17亿美元)、泰国(11亿美元)、马来西亚(5亿美元)和印度(3亿美元)也为亚太国家成为最大的跨境房地产资本来源国做出了贡献。
  莱坊亚太研究主管尼古拉斯·霍尔特(Nicholas Holt)表示:“来自亚太地区的跨境资本增加,表明该地区许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越来越有信心,他们正在寻找本国以外的投资机遇,加速全球资产配置。”

  相关文章:泰国在东南亚的存在感这么强,有人说它正在“弯道超车”?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