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疫情重起,央行表示有三个担忧

2020-12-31 17:32:08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近日,包括泰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这种情况下,泰国坐不住了,央行(BOT)甚至列出了对经济复苏的三个担忧。
  该银行经济和政策部门高级主任查亚瓦迪·柴阿南特(Chayawadee Chai-Anant)周三称,第一个最担心的是,新的疫情可能会打乱泰国经济复苏的计划。
  她还说,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政府控制疫情的效果。
  第二个担忧是,泰国出口可能会因国外新的封锁限制而受到沉重打击。
  第三个担忧是泰国的劳动力市场。她指出,就业市场的复苏仍然非常脆弱,失业率仍然很高,特别是旅游从业人员大部分都是失业状态。
  11月份,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失业人员占总失业人数的7.8%,而10月份的这一比例为8.1%。领取补偿金的占比为4.7%,与前一个月的4.9%相比基本持平。每周工作时间少于20小时的农业和非农业部门人数从10月份的250万人小幅下降至上月的220万人。所以就业市场仍不乐观,泰国政府的经济复苏之路困难重重。
  今年11月,政府刺激计划推动了部分经济复苏,同时出口收缩放缓至2.3%,甚至在疫苗研发取得进展之后,泰铢在11月大幅升值,并且吸引了众多资本流入泰国股市和债券市场,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泰国仍然是一个有投资价值国家。
  接下来泰国的重点是控制住这一波疫情,严格控制入境人员,等到明年年中,疫苗开始接种,经济复苏的成果会逐渐显现。
    800_711b4877e3a264c.jpe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