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身份证即可看病!泰国升级“30泰铢医疗计划”!

2024-01-11 14:06:21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一张泰国身份证就是一张医疗一卡通!
  在泰国一张身份证即可在公立医院一卡通就诊!泰国在2024年1月7日起,正式启动升级“30泰铢医疗计划”,泰国人在生病时可以“30泰铢治百病”!
  “30泰铢医疗计划”的重点是泰国人可以凭借一张身份证实现所有公立医院30泰铢看病,也就是说“30泰铢,全境医疗,一张身份证”的医疗政策。该政策强调提高所有人群、所有地区的生活质量,并促进各级各类医疗服务单位的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提升服务单位至智能医院水平。
  微信截图_20240111105045.png
  这个政策是在2001年泰国前总理他信执政时提出的,20岁以上的泰国公民凭身份证办理医疗卡,凭医疗卡可以享受任何公立医院的廉价医疗,每次个人承担费用不超过30泰铢,包括治疗的所有费用。而赛塔这次做出重大升级调整,把身份证和医疗卡升级合并,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享受医疗服务。
  2024年1月7日,泰国总理赛塔在东北部黎逸府启动扩大升级“30泰铢医疗计划”政策,首先在帕府、黎逸府、碧武里府和那拉提瓦府这4个府开始试点。泰国公民凭借一张身份证即可在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没有身份证的小孩需要家长出示证明;即使在紧急情况中,治疗费用也不会阻碍病人的抢救问题。目前泰国的身份证系统已经进入云端数字化管理,实现所有医院全医疗体系共享,身份证信息和医疗记录一目了然。
  微信截图_20240111105724.png
  从这个30泰铢医疗计划上来看,更多关注的是低收入和弱势群体,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保护穷人的看病权利,通过解决治疗费用的问题,使每个人都能看病治病。而且泰国的一般的公立医院环境都无法跟私立医院相比,所以在30泰铢看病的地方人会很多。有钱的都会选择私立医院,不会去公立医院跟穷人抢30泰铢看病的资源。
  泰国的医疗水平在东南亚是数一数二的,泰国最近一些年一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国家,作为旅游服务大国,泰国从开始打造旅游强国的时候就已经大力发展医疗旅游服务。我们可以看到泰国的医疗水平是获得世界权威机构认可的,在整个东南亚地区,泰国的康明、三美泰这些国际医院是最早经过JIC认证并取得资格的医院,JIC代表的是世界医疗的最高水准,泰国目前已经有30多家医院获得了认证。
  这些医院对国外的游客开放,用五星级酒店般就医环境和服务来吸引他们。所以大家都说泰国拥有着第一世界的医疗服务,却是第三世界的价格体系,很多大型手术费用只有美国的几分之一,其他国家的富豪都来泰国体验看病,不再是煎熬,更像是在旅游和度假,自然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为了推动泰国的医疗水平,泰国还经常外派医生去到欧美交流培训,花钱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与设备,最终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医疗旅游目的地。这也是为什么泰国经济不发达,医疗水平却能比肩欧美的原因。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