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曼谷最全交通指南及各区域分析

2017-09-07 10:06:24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小佳
  交通线路是海外房产投资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交通是否便利,直接影响到了房子的升值空间、租金高低等。近年来,人们对泰国曼谷房产投资的热情日益高涨,轨道交通的重要性再次成为投资者们热议的话题。不仅仅是投资者,到曼谷旅游的游客也想了解曼谷的交通,至少可以做个攻略。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曼谷的轨道交通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908161543.jpg
    2020年泰国曼谷的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图
  曼谷目前拥有64个站,总长96.8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而长达103公里共含70个站的线路也正在修建当中。按照政府快速审批计划的情况来看,总长128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也将会加快筹建进程。轨道交通的发展不仅改变了曼谷居民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还会对泰国房地产市场和泰国房产开发商带来深远的影响。
    timg (8).jpg
  目前曼谷现有交通
  曼谷的轨道交通现有2条轻轨(简称BTS)+1条地铁(简称MRT)+3条机场快线。
  两条曼谷轻轨(BTS),BTS分为青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和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两条BTS的相交站是暹罗站(Siam), 可在此站一票换乘。以暹罗站(Siam)为中心,两条BTS线路的站号分别根据东(E)西(W)南(S)北(N)的方位命名,其中N8、E4、S2三个站为BTS与MRT的换乘车站,不过虽然是换乘依然要出站再进站,并且不能一票通用。(可以根据站号确认是否到站,比辨认泰文简单)
    timg.jpg
  首先看看颜色所代表的线路:
    微信图片_20170908114343.png
  轻轨BTS主要站点:
  1.是隆线(Silom Line)
  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
  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
  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
  MRT)
  Saphan Taksin(湄南河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2.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
  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
  Chit Lom(四面佛)
  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
  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另外一条线路为曼谷地铁。泰国捷运地图上浅绿色与深绿色都是代表BTS空铁系统。深蓝色的部份就是MRT地铁系统。
  地铁MRT主要站点:
  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
  Sam Yan、Si Lom(可换乘轻轨Silom线,但需重新购票)
  Chatuchak Park(长途客运北站)

  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服务位于曼谷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地下一层,共有3条线路:
  1. SA城市专线(City Line)蓝色线:Phayathai 起点,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大约需要30分钟,票价起步价 15 泰铢,最多 45 泰铢。
  2. SA特快专线红线(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Makkasan站, 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90铢,直达服务。
  3. SA特快专线黄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 一站直达市中心Phaya Thai, 耗时18分钟,每小时一趟,票价90铢,直达服务。(黄线为新线,中文版中未显示)
    timg (9).jpg
  曼谷规划新增多条捷运线及廊曼机场快线
  轨道交通的开通,可以提高地区的通达度,增加人流量,从而产生聚集效应,各种购物商场、餐厅、酒店等配套设施的建立,带动沿线土地的开发,使得该地区地价上涨。据统计,2016年开通的捷运紫色线,沿线土地价格上涨了9.6%。
  现在,机会来了,曼谷交通部及有关部门在曼谷与近郊规划建设13条捷运线,其中8条为主要路线,5条为次级路线。
    微信图片_20170908141107.jpg
  主要路线包括:
  1. 紫色轻轨线(挽艾-道本)全长23公里,设16个车站已建成启用
  2. 蓝色环线地铁线(华喃蓬-挽开-挽赐-他帕)全长27公里,其中22公里为高 架线,5公里为地铁线,共设21个车站,将在2017年建成启用﹔
  3. 深红色线(挽赐-兰实)全长26.3公里,共设10个车站,将在2018年建 成启用,并将延伸至法政大学兰实分校﹔
  4. 浅红色线(挽赐-大玲昌)全长15公里,共设3个车站,将在2018年建成。
  5. 深绿色线(素坤逸107巷-北榄)全长13公里,共设10个车站,将在2019年建成启用6.深绿色线(摩七-沙攀迈-库阔)全长19公里,共设16个车站,将在2020年建成启用,未来将延伸至巴吞他尼府的兰路卡县地区。
  7. 浅绿色线(挽哇-大玲昌)全长7公里,共设6个车站,目前由曼谷市政府进行规划设计,并等待内阁批淮,预计将在2019年建成启用﹔
  8. 橙色线(大玲昌-民武里)全长39.6公里,共设30个车站,其中23个车站为地铁,7个车站为高架站,目前正等待内阁批淮,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启用﹔ 以及机场捷运延长线(帕雅泰-廊曼)全长21.8公里,共设5个车站,将在2021年建成启用。
  次级路线包括:
  1. 灰色线 单轨捷运(瓦察腊蓬-通罗)全长39.91公里,共设39个车站,将在2019年建成启用﹔
  2. 桃红色线(科莱-民武里)全长34.5公里,共设30个车站,将在2020年 建成启用﹔
  3. 黄色线(肋抛-尚隆)全长30公里,将在2020年建成启用﹔
  4. 黄色轻轨线(挽那-素汪那普机场)全长18.3公里,共设9个车站﹔
  5. 蓝色单轨线(铃丹-育提路)全长5.8公里,共设7个车站,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但是现在只有素万那普有机场快线,不过在不远的未来,廊曼国际机场也新增机场快线(下图粉色虚线),可以从廊曼乘坐轻轨达到Bang sue 并且可以选择换成地铁或者轻轨到达其他地方,廊曼机场快线的修建,直接连通了廊曼区域与曼谷各大核心区域,城市交通将更加便利,同时也极大的方便了从廊曼落地的游客与投资者们。
    微信图片_20170906170224.png
 
  全曼谷交通中心枢纽--siam暹罗
  siam暹罗是曼谷最著名的购物中心,这里有最受欢迎的城市购物中心,如MBK、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 在暹罗广场汇集各种世界顶尖一流的商店,是亚洲潮流风向标,餐馆、咖啡馆、时装店、唱片店、电影院、书店、酒店和银行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找不到的。购物者从年轻的学生、上班族到潮流都市居民,当然还有成群结队的游客。
    timg (3).jpg
  Siam暹罗商圈介绍
  Siam也是曼谷最重要的公共交通枢纽之一,是曼谷轻轨BTS东西线和南北线的交汇点,也是曼谷最大的轻轨中转换乘站,曼谷众多购物中心以及景点都涵盖在这个商圈内。
       Siam 商圈是东起四面佛,西至MBK商场,北至水门市场,南至朱拉隆功大学。 
    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可能大部分小伙伴都不太清楚,这一地区其实大部分的土地所有者都是泰国皇室,由泰国皇室委员会负责经营打理,众多的购物商场说到底都是在租赁皇室的土地发展商业,所以这一区域的土地可以被开发商买断下来做永久产权的数量少之又少,难上加难。
    timg (2).jpg
       总的来看,Siam商圈主要分成两大重点区域,一个是Central World、Big C、Super Rich、Gaysorn 世界奢侈品商场和四面佛一带,这一区称为Siam东区,这一区和Chitlom商圈连成一体,著名的Amarin购物商场、曼谷洲际酒店、Mercury Villa美食商场以及Central Chitlom高端商场便是位于这一区域。与轻轨线以及曼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Sukhumvit Asoke商圈相连通,遥相呼应。
    timg (1).jpg
    而另一区是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Siam Square One、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杜莎夫人蜡像馆、暹罗海底世界、MBK、Siam Square(全都是逛街的点)以及国家艺术文化展览中心,国家体育场,而这一区称之为Siam西区。今后在这一地区中心方圆800米内再出现新项目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泰国当地人以及长期定居泰国的外国人把轻轨站Siam站,Chitlom站,National Stadium站,Ratchatewi 站以及Ratchadamree站这五个主要的轻轨站所包含的区域以及地铁站Samyan周围地区加上LangSuang地区整个统称为曼谷SIAM商圈。
    188764243.jpg
  泰国首都曼谷,一直都是中国游客们以及全世界游客所喜爱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东南亚投资潜力超级巨大的一座城市,尤其是轨道交通(地铁、轻轨)沿线的房产项目非常受到中国以及日本投资客的青睐。到2020年,预计曼谷公共交通站的数目会翻倍,选择在轨道交通沿线买房,不仅生活便利度高,还可以确保房产保值增值,带来丰厚的收益。
  曼谷各区域分析
  v2-4a3e4e412e68538e0774d126d88068d6_b.png
   巴吞旺区
  Pathumwan巴吞旺于1914年规划,现主要为曼谷市中心购物商圈。泰国最高学府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朱拉隆功大学)、皇家警察局、国家体育场、泰国红十字会等机构均占据了Pathumwan位于市中心的大片土地。著名的泰丝之王--Jim Thompson的故居亦座落于此。由于地处土地稀缺的曼谷市中心,Pathumwan开盘的新公寓非常少。轻轨和机场快线换乘站Phaya Thai较片区内其它区域来说算是住宅相对来说集中的区域。

  素坤逸区
  BTS轻轨沿线区域,区域内中高档公寓林立,是整个曼谷主要的生活住宅区,周边也配备有众多写字楼办公室,是重要的国际核心商业发展区,也是外国人(以日本人最为集中)和泰国人最重要的居住区,占据了曼谷市区面积的31%。同时素坤逸区也是目前曼谷公寓供应量最大的区域。
    timg (7).jpg
  是隆/沙吞区
  它是目前曼谷第二大居住区,也是曼谷老牌商业区及金融区,各大银行总部、金融写字楼、商场林立于此,更有多个国家的大使馆位于此处。
  中心隆披尼区
  该区域是曼谷最顶级、最精华的区域,曼谷奢华豪宅及商业中心多半都坐落于该区域。现在所有空置或理论上可开发地块情况和是隆/沙吞区一样,都是由泰国皇家资产管理局所属。由于区域土地问题,新增项目几近于零。
  湄南河滨/拉玛三区
    湄南河畔/拉玛三是曼谷新兴的奢华地段,湄南河类似上海的黄浦江,将曼谷分为东西两边,河东是曼谷皇室区域,河西则是上一个王朝吞武里王朝的地盘。曼谷是世界上少数河滨地段发展的又慢又晚的河滨城市。
  素坤逸外区
  素坤逸外区主要是指素坤逸44-76巷和 65-115巷之间的区域,主要以中档公寓为主。
  RAMA9区域
  上图中未标注的区域还有RAMA9区域,它是曼谷新CBD区域。该区域主要包括:拉差达Ratchadapisek,Rama 9,拉抛Ladphrao等,世界第三高楼坐落于此,中国大使馆也位于该区域,所以这里华人最多。由于该区域交通便利,曼谷唯一的环形地铁经过于此,商业配套逐步完善,使得该区域有着较大的升值空间,是入手的好选择。
    timg (6).jpg
  总结:
  1、是隆/沙吞、中心隆披尼区和素坤逸区三个片区已竣工高端永久产权公寓的平均转售价格持续上涨,房价上涨时间已超过15年,增幅非常稳定,没有暴涨或暴跌的楼市泡沫迹象。
  2、在曼谷,位于中央商务区(CBD)的高层公寓在交房后的两年间为投资者提供了高达以50%为起步的资本收益,在交房后的第四年更增至65%。如果持有公寓长达十年,则可为投资者产生100%的投资回报。地段较好的市郊公寓同样受欢迎,在三至六年间为投资者产生了约40%的投资回报
  3、最为看好的是以地铁MRT Phra Rama 9为中心,作为规划中的未来曼谷新CBD区域Rama 9区域,未来BTS橘色线的延伸,会使Rama9区到达曼谷各区变得更加便利。而且世界第三高楼曼谷Super Tower在建,这就好像在北京国贸旁边买房子,在上海中心大厦旁边买房子,在香港IFC旁边买房子以及在台北101大楼旁边买房子那么任性。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