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2018年十大流行词,还能用于房事?

2018-12-14 16:27:30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微信图片_20181214140320.gif
    年底,各种总结开始出来了:工作的、学习的……然而有一种总结,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流行词总结。
  12月初,《咬文嚼字》杂志编辑部公布了2018年十大流行语。它们分别是:命运共同体、锦鲤、官宣、佛系、确认过眼神、教科书式、退群、巨婴、杠精和店小二。
  What!真香、C位出道、家里有矿、大猪蹄子、pick,这些高频率流行词居然不上榜。而《咬文嚼字》主编对此的解释也足够“好笑”:C位出道之所以落榜,是因为字母C显得不够“纯洁”;其他词语虽然流行,但是缺少社会价值~~~好吧!
  尽管有些流行语官方没有收录,但在民间依然不影响它的使用,甚至我觉得有些词语就是为泰国“量身打造”的,个个充满了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214113956.jpg
  流行词:xxx,了解一下
  最早我们听到这句话,源于路边发传单的人,他们一边给你递传单一边说着“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但是它的走红还要归功于周董。2018年1月17日周杰伦深夜买奶茶上了热搜榜,照片中他身形臃肿疑似发胖,网友们纷纷调侃:周杰伦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微信图片_20181214162236.jpg
  因此,每次说到这个词就想起周董,想起周董又联想到泰国,毕竟泰国对周董而言是个如此特别的地方:三次在泰国度蜜月,还在曼谷买了高档公寓,所以,这个词的正确用法,必须是这样:周董的蜜月之地——苏梅岛了解一下;来曼谷和周董做邻居,雅诗阁楼盘了解一下……
  随着泰国楼市的持续火爆,或许以后街上发传单的会说:泰国房产了解一下!
  流行词:C位出道
  即center的缩写,意指中心位置,来源于今年国内两档男女团选秀节目,而“C位出道”就是以团体中最主力、最好的位置、最中心的身份出道,比如蔡徐坤、孟美岐。如果C位出道了,就说明你是这个团里的NO.1。
    微信图片_20181214162536.png
  解读: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16%的中国海外投资者计划或已经选择了投资泰国。2017年时,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购买的公寓楼价值为710亿泰铢(约合153亿元人民币),约占全部外国买家的三分之一,而在今年,中国买家超过日本,成为曼谷公寓的最大购房群体
  国人买家实力C位出道,就是这么刚!
  流行词:安排
  出自快手短视频,东北话里的一个词,安排一下本意是拜托某人处理一下,安排上了则是指事情办好了,成了的意思。网上的延伸意思就多了一点无奈但不得不的感觉,逐渐表示处理、封禁的意思。
    微信图片_20181214140533.jpg
  我更愿意理解成第一种,毕竟我们常听到的“安排”,还是具有正面积极的意思的。比如,曼谷第三季度房价又涨了,让不少投资者直呼:抓紧时间安排!泰国迎来最佳旅游季节,刚巧落地签也免费了,不少游客开兴道:安排一下!安排一下
    微信图片_20180510142158.jpg
  流行词:官宣
  还记得突如其来的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的消息吗?也是从那之后,官宣体正式诞生,在2018年最后两个月喜提十大流行语。
    微信图片_20181213165334.jpg
  引用:明星结婚离婚、恋爱还是发布声明,现在只相信微博官宣。社交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不言而喻。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之前泰国落地签免费的事,各个公众号都在传,小道消息满天飞,但是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有效期多久,一直没有个定调,直到泰国旅游局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正式官宣。
    a466ec958631a188942de787596b900a.png
  泰国是个非常受游客喜欢的国家,伴随着楼市的火热,旅游+看房渐渐兴起,但是旅游签证政策也时常有变动,因此提醒去泰国旅游或是看房的人,不要听风就是雨,一切要以政府官宣为主
  流行词:佛系
  其“佛系”义指“不争不抢,不求输赢,不苛求,不在乎,不计较,看淡一切,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微信图片_20181213152701.jpg
  说的不就是泰国人吗?我一直在想用什么词来形容泰国人的生活,直到佛系的出现,我才发现,再适合不过了,两个字就足以概括泰国人的随和、随性,他们喜欢舒适自在、享受生活,并不拼命追求财富;他们生活节奏慢,一切都是慢慢来,而且他们本身信仰佛教,佛系本系了。
    3d55daf359e348d1bff577c68833e5b3.jpeg
  2018年,你的流行词是什么?我的是……
  这一年我pick的偶像没有C位出道,
  转发的锦鲤一次未中,赵丽颖冯绍峰还官宣了,
  卡路里没有燃烧,白白胖了5斤,
  遇见一个家里有矿的人,确认过眼神,是个大猪蹄子,
  面对巨婴和杠精,店小二告诉我退群,
  魔幻而又佛系的2018年过去了,
  明年,冲鸭!!!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