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纳税8000万孩子上不了北京私立学校?在泰国就不一样

2018-05-23 15:16:20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小佳
  5月22日,某培训机构CEO @粉笔张小龙发微博称:纳税八千万但孩子不能上私立。言语间,有些愤懑也有些无奈。
  以下是他微博原文:
    8929D815125FA6138788894A272C76B1C839B9DC_size236_w600_h457.j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引来网友热议,有质疑声也有同情声,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此事持续在网上发酵,23号“一大早”他又在微博道出办学籍的过程,整个过程,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从办理居住证明、学籍,申请学校,阻碍重重。
    1.png
 
    2.png
  笔者简单了解了下北京的教育制度,不管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只要孩子被正规的私立学校录取,必须办理学籍,而非京籍学生则需要更多证件,称为“五证”: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户籍地无监护条件证明。
  是不是很严格?也难怪张小龙情绪这么激动!孩子上个学,却被种种政策、条件框住。
  这大概就是中国大多数家长的痛。想让孩子上个好一点的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忙活两三年,最终也不一定有个好结果(张小龙便是最好的例子)。就像他自己说的,一个CEO的孩子上学都如此费劲,其他人真的不知道怎么过!
    微信图片_20180523152843.png
  张小龙只是千千万万个家长的缩影,他们为了孩子入学,遇到了太多坎,碰到了太多壁,但是还有选择吗?
  倘若你有能力,何不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不用去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泰国就行,因为……
  很多人不知道,泰国是个西化程度很高的国家,教育方面采用欧美等国家的教育模式,反而褪去了国内的应试化教育。
  而更多人不知道的是,截止2016年,在泰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共约4万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到了四分之三。从2016年到2001年这15年间,在泰国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增长了近10倍,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泰国的国际学校为什么具有如此高的品质和高竞争力,可以成为亚洲的热门首选?
  1、教学品质高
  整个泰国大概有180多所国际学校,主要分布在曼谷、清迈、普吉,不同学校采用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德国、新加坡、IB等教育体制,全部英文授课(法国、德国等学校是英法双语、英德双语),学校都会要求学生掌握两门语言,大部分学校有中文课程。学校的老师更是95%以上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正因为如此,泰国国际学校的毕业生大多能考到欧美理想大学,甚至很多优秀学生考到了常青藤大学、世界前50名的知名大学。
    ae5ec4cd5f10f995ce5cead04235d285.jpg
  2、教育层次广
  大部分的国际学校都涵盖了从幼儿园甚至托儿所,一直到高中的教育课程,可以让孩子从两岁开始就一直在这个学校读到高中毕业,完全没有让国内家长非常纠结的择校问题。而且,毕业后学生能通过选择各国学制的学校直接申请世界各地大学,跳板优势明显。
  
  3、入学门槛低
  国内要让小孩上幼儿园或小学,不仅要考试还要面试,但在泰国则相对简单些。普遍来说泰国的学校并不难申请,一般录取率较高,学生一般只要通过学校的入学测试,每个学校要求不同,普遍年级越低会越好申请。小学三年级以前进入国际学校,实际上非常简单,需要准备的材料只是一些入学手续。
  4、费用低
  热门的欧美国家,甚至国内的国际学校,一年的学费常常让普通工薪家庭难以承担。
    微信图片_20180523153031.png
  所以以上国家,一年没有个20万元人民币,是根本不可能的。再来看看泰国。
  主流的国际学校之间的费用差距也是很大,一般比较高的一年在12万人民币左右,中等的8万人民币左右,甚至4万人民币也可以。所以20-50万泰铢/年(约人民币4-10万元)是泰国国际学校一年的学费标准。学费的交付方式可以选择分期付,或者一次付一年享受打折优惠。这个费用相当于北京、上海的一半,可以说是用较低的钱享受国际教育。
  
  5、生活习性相似
  泰国距离中国近,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亚洲学生来说,泰国拥有熟悉安全的环境和热情友好的人民。如果家长不放心希望能够来到泰国陪读,一般的学校会提供陪读签证的申请。另外泰国物价水平总体比国内低,例如泰国很多大学的食堂,一餐的价格一般是6-8元,7元是两菜一饭,8元的能有三菜一饭,所以一个月的生活费大约600-800元。低廉的交通费、生活费,也让父母供学的压力小很多。
    微信图片_20180523152849.png
  另外办理泰国留学签证,非常容易,申请周期短,通过率几乎100%;无需经济担保,无须托福、雅思英语成绩,只要通过相应的入学考试;旅游资源丰富,可以边学边游,增加人生阅历;环境好,无雾霾……
  很多人投资泰国房产看重的是其升值潜力,但很多人忽略了泰国教育的附加价值。泰国的国际教育在东南亚国家中属于非常先进的,教育水准与欧美等国家接轨,但学费与中国境内的国际学校相比更为低廉。因此,你想让孩子接受西方教育,又担心美英法德距离远,又或者花费高,现在有一种折中的方法--那就是泰国国际学校。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