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风口已至!2018年曼谷房地产行业的机遇与机会

2018-09-03 16:44:15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作为全球房地产咨询五大行之一的仲量联行(JLL),其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曼谷房地产市场于2018年上半年平稳结束,大部分细分市场交易表现良好。强劲的需求继续支撑着写字楼、商业和酒店业的增长;公寓供应超过需求,但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市场风口已至,机遇与风险并存!
  公寓市场
  以往,曼谷公寓市场一直受到泰国家庭债务高企的困扰,当地人购买力弱,传统上以大众市场买家为目标客群的开发商面临着巨大挑战。
  直至近年来,全球房地产风口转变,泰国房地产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巨变。为迎合市场变化,许多开发商采取新策略,包括进军高端市场,加大海外营销力度,分散投资等,受到海外购房者的青睐。
    f67f1d77790e401dfc366dc242b1afa3.jpg
  截至2018年7月,市场上共有54万多套公寓,其中45100万套属于中低端,89000套属于高端公寓。今年上半年,中低端市场新增供应17,300套,相当于同类型产品现有库存的4%;同期高端市场推出公寓13,200套,相当于现有库存的15%。
  仲量联行研究和咨询主管Andrew Gulbrandso表示,由于海外推广以及市场前景乐观,来自海外的买家(尤其是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和泰国买家对高端产品需求旺盛,曼谷公寓市场一直保持着相对健康稳定的销售水平。
  大小型房企开发的项目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激烈。此外,一些小型开发商在针对特殊消费群体方面采取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策略,尽管销售取得了好成绩,但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鼓励他们将业务多元化,配合公寓开发,还将涉足办公楼和酒店等其他行业。
    bd70ebc5151e85d921488c7baa3e21fe.jpg
  办公写字楼
  曼谷的写字楼市场正显示出最强劲的基本面。自2013年以来,随着新供应的增加,尽管空置率有轻微波动,但整个市场的空置率一直稳定在个位数范围内。
  今年上半年,曼谷写字楼市场新增面积29000平方米,使总存量达到890万平方米。写字楼平均租金,1月份时为651泰铢/平/月,7月份时上涨到了668泰铢/平/月,增幅2.6%。同期,高端写字楼平均租金由750泰铢/平/月增至824泰铢/平/.月,增幅为11.2%。
  目前写字楼市场平均空置率为8.7%,而A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为6.0%。租金的上涨和空置率的下降,是由租户迁移(从老旧建筑向新住宅项目转移,大多数情况下是扩建)所致。
    timg.jpg
  商业
  今年上半年,曼谷共有6个商场完工,总面积为48000平方米,使曼谷商业面积达到650万平方米。另外,17个项目共计475000平方米,相当于现有库存的9.2%,计划在下半年竣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商场包括由Siam Piwat开发的ICONSIAM购物中心、The Platinum集团打造的The Market Bangkok、以及TCC Land Asset World公司在Bangsue区建造的一个大型综合商场Gateway Bangsue,这些项目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工。
    微信图片_20180903165450.jpg
  酒店业
  曼谷的旅游业持续蓬勃发展,各方面表现给力。2017年中档酒店市场日平均收益率(ADR)首次突破2000泰铢大关后,在2018年继续保持增长,截至2018年6月,ADR达到2,075泰铢,入住率达到85%。高档酒店的入住率也出现了正增长,在2018年前6个月,ADR为3,447泰铢(较去年增长5.7%),入住率为80.9%。
  与此同时,豪华市场整体表现有所改善,ADR增至6442泰铢(较去年增长4.6%),入住率保持在77.2%的健康水平。
  今年,预计赴泰游客数将达3750万人,其中65%的游客将到访曼谷。大量游客涌入有助于促进曼谷酒店业的高速发展。
    5bd8c4cd261ecfdc389bf1977711dfaf.jpg
  前景
  泰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6%,全年增长预期为4.2%至4.8%,泰国经济增长有助于提振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从而刺激商业和住宅地产行业的需求。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