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最新评选的全球Top10退休养老目的地,你觉得靠谱吗

2019-01-18 16:49:33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最早的一批70、80、90后,今年已经虚岁50、40、30了,
时光荏苒,你有没有想过,当你老了,你会在哪里安度晚年?
在你从小长大的地方、工作生活的地方,又或是在新的地方,开始一个不一样的新的晚年生活?
如果你头脑中闪过一丝想法:唉,去一个新的地方养老。那么接下来请你思考,去哪里?
    1.jpg
                                      泰国攀牙湾
一月初,关注全球退休机制、拥有40年历史的美国知名杂志《国际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发布了《2019年全球退休指数报告》(Annual Global Retirement Index 2019)。
    c9c82cbb3e63b43bb88a1fe387bcafa6.jpg
报告根据13个评比项目来评选最适合退休国家,这些项目包括房地产价格、买卖与投资、租房成本、退休特别福利、生活费、综合项目、娱乐与设施、医疗保健、退休的基础设施、气候、签证与住宿、保健生活等,把调查的覆盖范围扩大到了过去28年从未有过的广度。
2019年上榜全球十大最佳退休宜居国的国家有: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哥伦比亚、葡萄牙、秘鲁、泰国和西班牙。
泰国跻身前十名,位居第9名。
    微信图片_20190118102228_看图王.jpg
                                    清莱白庙灵光寺
  请注意这个榜单:美洲国家占了6个,亚洲2个,欧洲2个。这就有点意思了。该榜单是由美国杂志评选的,入围的国家大半部分都是美洲国家,这能理解,毕竟离美国近嘛,退休了就近养老。
但是亚洲,比如说泰国入围就很难得了,美国直飞泰国约14-15个小时,比飞马来西亚还久。如此这般,泰国还能挤进前十,看来美国佬对泰国是真爱。而上面这些国家中,中国离泰国最近,选择去这里养老最合适不过。
    t01eee03555dba4002e.jpg
亚洲城市里,马来西亚和泰国均上榜,并且离中国都近,人文、自然环境差不多,那么如何选择?建议大家首先考虑养老签办理的难易程度,其次是这个国家的生活成本问题。
关于这两个问题,我来说说我的看法。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的养老签政策,基本可以说办不了,特别是新首相上台之后,这个计划基本处于暂停状态;当初承诺得很好,现在却“黯然收场”,尴尬了。相比泰国养老签的办理,就容易多了,也没有这种政策不确定性。
去过大马和泰国的朋友都知道,马来西亚的物价普遍比泰国贵,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最爱的境外游目的地是泰国而非马来西亚了,游一趟泰国比大马便宜多了,四个字总结就是:经济实惠
    2.jpg
                                      泰国南园岛
  推荐大家看看两个真实例子。
驻清迈的记者Rachel Devlin就泰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写道:
  “东南亚,特别是泰国,提供的退休养老计划在全世界内都非常有吸引力,令人惊叹的地理地貌和文化多样性,北部南部气候各异,却十分宜居,无论是炎热的海滩度假村还是凉爽的高山避暑地,各类景点应有尽有。
我和丈夫两年前在清迈退休了。我们带着16岁的儿子一起进行了一场堵上一生的冒险。我们卖掉了房子和汽车,开始寻找更美好的生活。我们找到了,就是清迈。
    9b5ff41e4a757fb8dd5249626d40a553.jpg
                            清迈SUPALAI MONTE 2 单间
  在这里,一套现代化开间式公寓的月租金只有400美元(约合2706元人民币)。水电费也便宜得多。想象一下,每月的水费只有32美元(约合216元人民币)。
  泰国的气候通常炎热潮湿,但却没有寒冷的冬季,非常适合喜欢游泳和晒太阳的人。在这种气候下,关节炎患者的病情会得到极大的缓解。作为安家地点,泰国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从这里坐飞机前往其他东南亚国家平均只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
    3.jpg
                                   素可泰古城
在曼谷生活了4年的香港李先生:每天过着头等的生活。
现年72岁的香港李先生,2011年退休回港休养,但是在与年轻人的交流中,他发现,香港的年轻人都抱怨买不起房,工作又不开兴,没有活力……
这样的环境让他觉得太郁闷,没有一个好的心情!于是四处寻找合适的城市,打算离港养老。
    DSC01475.jpg
 
    DSC01043.jpg
                                曼谷Nobel BE19公寓
  考察过后,他最喜欢泰国,出于休养长居的目的,李先生便在曼谷市中心以200多万港元购买了一套59平米的两室一厅的公寓,2017年收楼入住,并开始了在泰国的养老生活。
曼谷的生活,有多丰富多彩?他社交平台上尽是吃喝玩乐的照片,不是逛画展、看电影,就是试吃新餐厅……从没闷过。他每两周去按摩一次,请小时工上门打扫,再加上日常开销,每月仅5000港元;但是这种生活方式在香港肯定要过万了,退休金能维持这么久的生活吗?
    微信图片_20190118105707.jpg
李先生笑称:“这里太舒服了,每天过着头等的生活!”像李先生这样的香港人或是大陆人,还有很多,环境舒适、物价便宜、房价低廉都是泰国吸引他们的原因。
其实养老这件事,不一定非得等你老了才规划。不少三四十岁的买家,现在买泰国的房子都是先出租,等到休假或是退休了过来住,跨国养老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未来老龄化是全球热潮,没人能幸免

  相关文章:中国人怎么办理泰国养老签证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