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普吉岛房产持续火热!中俄买家快要买疯了?

2024-03-21 13:47:33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泰国普吉岛的房产在疫情后持续火热!公寓和别墅的长期租赁需求激增,已经超过了200亿泰铢。普吉岛房产持续火热主要受益于泰国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复苏,主要买家是俄罗斯买家和中国买家,住房需求量激增。
  普吉岛拉亚万达文华度假酒店楼书20231016_页面_036_图像_0003.jpg
  整个普吉岛房地产市场分为3大部分:低端市场,价格在300万泰铢及以下的部分;中端市场,价格在300-700万泰铢的部分;高端市场,包括豪华别墅,价格800-1000万泰铢以上。从2023年开始,需求增加的市场是低端市场和高端市场。
  低端市场受益于旅游业的复苏。2023年底起酒店等服务业迄今为止,游客人数明显增加,导致返乡工人以及进入普吉岛旅游和服务业的新工人对住房的需求增加,从而刺激住房市场的需求。由于该人群的贷款与其他地区购房不同,因此该人群面临着无法获得贷款的较多问题。
  至于中端市场相对稳定,不太引人注意。因为这是一个已经在普吉岛拥有住所的群体,他们大多数是公司高管或者中小企业主。但是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市场是价格在100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这一类豪宅受到外国买家的喜爱。与2023年相比,俄罗斯买家、中国买家和法国买家的需求明显增长,公寓购买数量最高。
  1 (3).jpg
  普吉岛过去10年来最高的租赁登记总额已经达到200亿泰铢!其中30-40亿来自泰国人,180-190亿则来自外国人。因为从去年2023年开始,外国人的需求相当惊人,呈现激增趋势。从数据来看,与2022年相比,租金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价值为60亿泰铢;其次是中国,为25亿泰铢;新加坡为16亿泰铢。
  而且在过去两年,普吉岛30年期租赁价值发生了变化,由疫情前的12亿泰铢猛增3-4倍,达到60亿泰铢。其中大部分是热衷租房的俄罗斯人。这主要是俄乌战争的影响,导致俄罗斯人对长期租赁需求的增加。俄罗斯人担心政府会收回房子,以及对制度的了解,所以他们更喜欢在国外长期租赁而不是购房。与此同时,中国人更喜欢拥有而不是租房,既有购买用作第二套住房的,也有购买出租的。
  1 (7).jpg
  与此同时,别墅市场也相当热闹。尤其是普吉岛的BangTao、CherngTalay地区,随着中部地区的大型企业家越来越多地侵入市场后,这里成为了竞争相对激烈、产品雷同的“红海”或红海地段。因此,新型或小型企业将更难进入市场。然而,从普吉岛申请分配土地许可的趋势来看,有了很快的增长。从疫情前申请的70万㎡,疫情期间减少至40-50万㎡,2023年增长至129.1万㎡,预计今年还会增加。“我不确定普吉岛今年是否能创下新高。很多国家的经济形势都不好到很糟糕的地步,但我相信普吉岛会持续增长,因为它仍然是外国投资的目标领域。”
  2023年,普吉岛房屋所有权转让单位数量,横向单位5,631个,公寓单位3,185个,总计8,816个单位。预计2024年转让数量将增加8,920个单位,分为低层单位5,881个,公寓单位3,039个。普吉岛住宅所有权转让,公寓为22,255套,总计315.07亿泰铢,增长31.2%,预计今年转让价值将增加327.24亿泰铢,分为横向单位235.69亿泰铢和公寓91.56亿泰铢。
  微信截图_20240321112034.png
  总体而言,普吉岛的公寓转让量每个季度都在持续增长。从2021年底开放后,2022年仅公寓就增长了84.6%,有637套,价值30.01亿泰铢;2023年,增长了47.7%,有941套,价值44.79亿泰铢。
  在新冠疫情之前,在普吉岛购买公寓最多的外国人是中国人。但在2023年后俄罗斯买家排名第一,占所有外国买家的31%,其次是中国,占18%,法国占8%。有趣的是,在普吉岛注册时间超过3年的长租也不少,外国人拥有的公寓数量在增加。最近一次是在 2023年,外国人所有权转让了941个单位,价值44.79亿泰铢,外国人长期租赁了776个单位,长期租赁和永久产权购买之间的比率相似。
  这也反映出,普吉岛目前外国人购买的配额明显不够,买房需求在持续增加。这也引发了思考—是否可以在合适的地方增加比例,以满足需求,或者延长租赁期限,以便吸引更多买家。相关部门也考虑提议延长30年租赁期至50年,吸引外国人长期租房。因为这一部分人不再是退休群体,而是年龄在30-40岁的新一代,买家更加年轻。
  1 (6).jpg
  那总的来说,目前普吉岛的房地产涨势惊人,住房需求在不断增加。作为全球游客度假康养的优选目的地,普吉岛的旅游人数逐年上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普吉岛购房居住或投资,带动该地区的房地产发展。预计未来新建成的普吉岛国际机场,每年将容纳上千万游客,也会吸引更多游客,具有更大投资前景和价值。想去普吉岛买房投资的朋友赶快找时机下手,不然等以后房价上涨更快,买房成本就越高!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