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房产(二手房)转售流程

2016-04-06 16:47:27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鱼儿

    一、看房洽谈
    泰国的地契(房产证)均为泰文,容易产生购房风险,所以,您在购房之前,一定查清所购房屋的产权现状,避免因产权不明确而导致的纠纷。因此,寻找可靠的房地产中介是很有必要的。
    看房后,当您有意购买这套二手的泰国房产,与卖方洽谈好价格,双方确定最终销售价格和意向后,需要及时确定房款的支付时间,并且支付预定金,一般预定金为房款的10%。
    二、 签合同:
    确认双方身份,签订二手房转售合同。
    三、付款
    当买方支付了订金后,会收到订金付款收据,以及该公寓房间已经为您预留的文件声明。买方开始准备必要的房产过户文件,在泰国本地银行以买方名义开立帐户用以接收海外汇入的房款。从国内购汇转帐至泰国银行帐户,大概2-3个工作日到帐后就可以马上办理现金支票(带上护照、购房合同),同时,购房所有必要文件也要全部确定,详细列表如下:
    卖方所需资料:
    a.泰国个人业主:身份证+房产证
    b.外国业主:护照及有效签证
    c.泰国公司业主:全套公司注册文件(由泰国政府提供,文件出具日期3个月以内,建议最好1月以内),公司董事长身份证或护照
    d.无债务文件:该文件表明所购公寓没有任何债务,比如:物业费、水电费的拖欠等等。销售方会从公寓管理物业获取该文件。
    e.授权委托代理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如需要)
    买方所需资料:
    a.泰国本地银行出具的外币兑换转账表Foreign Exchange Transaction Form(任意转账数额超过20,000美金即可向银行申请,此文件甚至可向第三方购买。这是泰国法律所规定的公寓过户时必要文件。)
    b.有外国身份买方会因各次转账数额不到20,000美金而无法申请外币兑换转账表,这种情况销售方可要求出示相关证明函来代替,外币兑换转账表只要求外国身份买方提供。
    c.授权委托代理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如需要)
    四、土地厅过户
    (土地厅的工作时间是08:30-16:00,中午12:00-13:00午休)
    提前准备好资料:
    电力局的最近一次电费缴纳单,以及电表户主更名通知单;
    物业处拿物管费的最近一次缴纳单,以及水费的最近一次缴纳清单,(如果水费是在7-11便利店交的,需要发票);
    原业主银行账单(需业主配合取得);
    买方在银行开具的支票以及银行证明、购房合同、护照。
    过户后的房产文件,非常重要!主要有以下:
    房产信息文件(内容包括:房产名字、地址,屋内的所有物品清单及图片),是否跟看房时的一致;
    买房所付款项收据;
    买卖双方签字的卖房合同;
    更名后的房产证,一定要注意检查房产证上最后一栏是否已更名,查看名字是否正确(现在的名字有英文名和音译泰文名,以前只有泰文)。
    五、二手房过户的税费:
    过户费:约2%,一般买卖双方各付一半(可协商)
    印花税:约0.5%(一般由卖方支付)
    特种商业税:约3.3%(一般由卖方支付,若业主持有房产超过5年则免)
    六、办理流程回顾:
    流程:买家支付卖家定金--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分期款或一次性付清款/银行审批放贷款--支付卖家所有房款--土地厅过户,地契更名
    关于贷款,请参看文章:中国人在泰国买房如何贷款
    注意:
    法律规定,外国人在泰国购买二手房,仍然需要从海外汇款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