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新泰国租赁法,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2018-04-23 16:10:34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d5bfbf4beae4aefa08cc49d063c882fd.png
    今年5月1日起,泰国新的公寓法正式实施,对于租金、保证金、租期终止通知以及公共设施费的明确规定将规范泰国公寓租赁市场。
作为常年生活在泰国的外国人,小编相信,大部分也都是泰国公寓的租户,那么下面这些变化,你就一定要知道!
1、禁止超成本收取水费、电费、话费等, 每个房间收取的电费不可以超过政府规定。
这一条新规定应该最受租户的欢迎,特别是许多经营者自行设定公寓公共设施收费标准,而导致房东不同,所交的水电费有差异。在大多数共管公寓楼和一些公寓中,如果水表不是由公共事业机构直接提供的,公共设施收费标准可以根据共同所有人和法人委员会之间的协议来确定。新的监管条款应有助于提高租户在支付公共设施使用费上的透明度。
2、在租赁合同时间终止前禁止增加租金,例如月租5000铢,合约一年,在一年合约范围内禁止增加租金。
3、房东禁止收取超过一个月的押金和一个月的保证金。
押金作为租户在缴纳租金、房屋损坏以及未支付水电费方面的责任担保。目前,房东通常要求租户支付押金和保证金,金额分别相当于两个月的租金和一个月的租金。而新的租赁法则明确规定押金和保证金的金额均分别不得超过一个月租金。
4、租户有权在合同期满前终止租赁合同,但必须在预计的终止日期前至少提前30天告知房东。假如租户退房,公寓方应在7天内退回押金和保证金,较之前的30天大大缩短。房东不得为自然磨损而扣押金。执行日常维护是他们的职责,当出现问题时,建议租户通知房东。
5、禁止收取租赁合同延期费用
  6、租户拖欠租金的情况下,公寓房东禁止没收或搬运住户的财产物品。但公寓方可以在终止合同后到法院提告,要求赔偿损失和搬运租户房内的物品。
虽然这部泰国《新租赁法》主旨在于保护租户,以免遭受不合理的租赁条款,但是业主们担心,《新租赁法》在促成租赁协议上会带来更多谈判成本。
  对于租户来说,新法律的目的是为他们提供更多保护,从而有助于他们放心地做出租赁决定和加快交易过程,并且不会吓跑那些正准备在泰国购买房产以获得租金回报的投资者。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