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旅游业对泰国经济贡献最大?其实很多人都想错了

2018-10-12 13:39:28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泰国人很穷吗?
  穷不穷,要看跟哪里比!要是跟欧美澳这些发达国家比,那肯定不行;经济没法比,但是泰国医疗和教育却可以比肩欧美。如果跟中国比,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人均GDP,也还是差些。
  然而有网友说了,泰国和中国在某种程度上挺像的,穷人多,富人也多,
贫富差距大……
    微信图片_20181012114127.jpg
    1、泰国经济怎么样?
  尽管如此,我们仍不可忽略一个事实,在东盟十国当中,经济发展程度和经济总量泰国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与往年相比,2018年GDP又一次显著提高。今年第一季度,泰国GDP达到了5年来的最高点4.8%,今年整体增长有望达到5%,而许多因素也表明未来还将持续增长。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历史数据出发,探寻影响GDP增长的原因及对泰国未来经济的展望。
  泰国GDP历史数据
  为了让你更直观的了解泰国经济增长趋势,这里有一些GDP历史数据。以下是泰国贸易经济网站的年度GDP数据(以亿美元计):
    微信图片_20181012140006.png
  正如你所看到的,2013年到2015年经济放缓外,自2016年泰国经济一直在上升。2018年经济势头好,失业率保持在1%的低水平,通胀稳定,制造业在泰国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预计今年GDP增长强劲。
  
哪些因素促进GDP快速增长?
  2018年是泰国经济的好年景,那么,是什么原因促进了经济和泰国国内消费者信心的增长?我们列出了以下主要原因:
  -商品和服务业出口显著增长
  -私营部门投资增长达
  -公共部门投资大幅增长
  -整体出口增长11%(七年来最高)
  -泰国的经常性账户盈余为171亿美元,2014年为6.7亿美元
  -2017年泰国的外汇储备世界排名第13位,达183,002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181012115328.jpg
  出口显然是这种增长的关键,泰国更是全球排名第22的出口大国。仅这些因素就足以说明泰国经济正步入“黄金阶段”。许多人认为旅游业是唯一的经济来源,但上述情况则明显不同。不可否认,旅游业仍然是泰国的支柱型产业,但泰国其他行业也在快速发展,并得益于朝阳产业、领域的持续投资,其他行业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以下是促进泰国经济繁荣的不同行业
  服务业--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和旅游挂钩的服务业竞争同样十分激烈。这个行业占泰国GDP很大一部分。据估计,
泰国的服务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4%,服务业行业的工作人员占泰国就业人口的37%。
    微信图片_20181012115305.jpg
  旅游业--旅游业是泰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泰国的气候宜居、文化底蕴丰厚、风景优美迷人……使旅游业大受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涌向曼谷、芭提雅、清迈和普吉岛等地,旅游收入在世界国际中排名13,2016年旅游业占GDP的17.7%
  商业--泰国的商业市场仍然相对狭小,但就业人员超过600万人。目前市场仍以小型企业、商家为主,大型商业集团的影响较小,不过未来将会发生变化。随着曼谷和周边省份的持续发展,新增了大量新的购物中心、写字楼、综合体,体量增加,生活、娱乐配套更加齐全。
  银行业与金融业--这个行业的很多领域对GDP的贡献都不小,比如房地产、企业和个人的贷款投资、贸易进出口等,泰国政府也一直在努力改革银行和金融业。就房地产而言,泰国房产凭借低房价、永久产权、无遗产税等优势,吸引大量外国买家,
部分泰国银行和金融机构为外国人提供按揭贷款,如MBK金融公司、曼谷新加坡大华银行等。
    33b4347adc4627fea27d437f1b928c97.png
  2、泰国未来的经济前景如何
  这种增长将来还会持续吗?泰国能维持4.8%的GDP增长吗?还是这个数字会在2019年下滑?
  谁都不能百分百肯定。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泰国的经济并不是单靠旅游,从上面数据就可以看出来,服务业、贸易出口占GDP很大比例,农业产值世界排名 15,制造业产值世界排名 17……其他产业发展也很均衡。而且泰国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处于东南亚中心位置,还有与中国“一带一路”对接的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未来经济发展更加多元化,发展势不可挡。
  随着全球经济重心东移,在东南亚这片投资热土上,经济增长稳定、旅游业发达、房地产势头强劲、租金回报率高的泰国则更受投资者们的欢迎,
稳定的经济环境也为当地的房地产业“镀金”。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