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购房不成改租房,500多万打水漂。如何避开购房养老的“黑洞”?

2019-04-11 16:53:01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在中国,有一个特殊的老人群体,他们被称为“候鸟老人”。所谓的候鸟老人,是指每到冬天,就由北方到南方过冬的老人,而且这样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
  以前去南方过冬,首先想到的目的地就是海南,一些经济条件好的老人为方便还在那里买了房。然而随着房价疯涨,房子买不起了,外地人开始了租房养老。
  这本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但现年68岁的“候鸟老人”聂老伯就遇到了麻烦。
    641.webp.jpg
  近日,聂老伯在海南租住的公寓因违建被拆,当初交纳的10万元租金也因出租方联系不上而讨要无门。
    怎么回事?
  2015年底,聂老伯去海南旅游时看到媒体上刊登的一则信息:xxx公寓,面积30平方米左右,租期20年仅需10万元。聂老伯很心动,第二天看了公寓之后,回去便向亲友借了10万元,于2016年初跟公寓的出租方签订了合同交了租金。完成租房后,他前后在公寓里住了三个月左右,直到近期才得知公寓属于违建,要拆除,这才有了上述遭遇。
    BbgR-hvntnkp8928519.png
  像聂老先生一样租住该公寓的老人有40人左右,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截至2019年4月5日上午,老人们组建的“候鸟群”微信群内,初步统计损失金额达到523万元。
  10万租公寓20年!殊不知,首付十几万就能在泰国买套永久产权的公寓!
  这样的事只是少数,毕竟海南房地产凉凉了之后,有养老需求或投资需求的人大多已经撤出海南,开始转战其他城市甚至海外。
    微信图片_20190410142145.jpg
  和聂老先生不同,陈先生就是从海南转战海外的其中一个。
  “我就喜欢海边,现在海南三亚好一点地段的房子每平方米都在3万元以上,一个2居室的套房总价都在小300万元,比泰国贵多了。” 来自东北的投资人陈先生介绍了自己的泰国房产投资经。
  同样是海边度假胜地,海南三亚可以对标泰国的芭提雅、华欣、普吉岛,但是就房产而言,泰国芭提雅等城市的房价相对便宜,持有成本更低,房产投资价值更高。(相关文章“芭提雅房产VS三亚房产”)
    ac708f41gy1g1uzkzecc9j20j60nwgp5.jpg
  陈先生说:“泰国的发展速度肯定不能和国内相比,但是这里是旅游胜地,蓝天白云,物价也便宜,更为重要的是房子具有永久产权,价格也不贵,几十万不要说在一线城市了,即使在三四线城市,也买不了啥好房子。”
  2017年时他在泰国华欣购买了一套大约60平米的房子,均价大概一万多一点,而且是精装修。他认为,从居住环境来看,华欣更适合生活。今年春节,陈先生再次奔赴泰国看房。
    039da28d9b96a4365c6e7ddee58ef456.jpg
                             华欣La habana公寓样板间
   和陈先生一样,刘先生也打算在泰国购买一套房产,目的是为了养老
  刘先生退休前在北京的一家国企工作,他所居住的房子是单位的福利房,这么多年了,房子已经旧了,而且户型也不好,因此他打算换个地方生活。
  刘先生此前考虑过国内的养老社区,但是对比之后还是决定出国。
  “公立养老社区太难进,私立的太贵。看得上的,一年杂七杂八的费用要小10万。”
  才60出头的刘先生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还行,不需要子女或其他人的伺候。今年春节去泰国看房后,他决定在那买一套房子养老。
  刘先生还说:“几十万就能在芭提雅买套永久产权公寓,而这个价格在北京只能买个洗手间。如果把北京那套房子出租出去,再加上退休金,在泰国可以生活得很舒服了。”
  聂老先生,陈先生和刘先生,虽然他们境遇不同,但出发点一样,都是为了以后养老。但从他们三个身上我们也能看出,晚年生活的好与坏,或许就在一念之间。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