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曼谷地铁黄线试运行!沿线房价上涨

2023-06-08 14:40:22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在6月3日,泰国曼谷单轨铁路MRT黄色线正式开始一个月的试运行,在这期间乘客可以享受免费乘车服务。这条黄色线全长30.4km,从Lat Phrao站至Sam Rong站,共设有23座站点。这次开通的MRT黄线同时连接多条捷运线,包括MRT蓝色线、机场快线、BTS绿色线以及在规划中的线路 。黄线在正式开通后将会缓解曼谷的交通压力,同时也会促进沿线商圈和房地产的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608140433.png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研究,黄线的爆发点在Sam Rong地区,那里的土地价格继续稳步上涨。“Srinakarin-Suan Luang”地区的地价达到每平方哇(4 平方米)42万泰铢,而开发商准备在未来 10 年内在该地区建造 19,000 套公寓。
  从2013年至今,黄线沿线的土地价格大幅度上涨,预计会随着黄线的正式开通而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高力国际泰国办事处研究部主任 Phattarachai Taweewong 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黄色地铁沿线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包括开设超过19,229套公寓。开发商一直在不断投资,包括已完成的项目、正在开发的项目和等待开发机会的项目。
  微信截图_20230608141336.png
  尽管存在机遇,但叨府地区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仍存在重大挑战和障碍。目前,MRT黄线所在的区域是一个“黄色区域”,主要用于住宅、政府或公用事业目的。所以该地区项目开发机会有限,但是在未来有可能会重新归类为“红色区域”,到那时将会加速该地区房地产开发,并将土地价格推高约50%。
  与此同时,黄线区域的土地价格和其他线路区域来说,价格上涨的趋势还是很温和的。例如,在与蓝色地铁线相交的Lat Phrao Road路口,地价平均在每平方哇50万至60万泰铢之间,而沿Lat Phrao Road的平均价格在每平方哇25万至30万泰铢之间。可以观察到 Lad Phrao Road 沿线的地价与其他区域相比还是比较低的。
  3zoySSmnAehANz8gefNt.webp.jpg
  信息图:地铁黄线沿线的地价
 
  还有就是黄线各个地区的土地价格相差很大,每个地区的涨幅都有一定的差距。整体上看,最贵的地区从每平方哇32万泰铢到42万泰铢不等,便宜的也有每平方哇20万泰铢到25万泰铢不等,平均涨幅最高的达到7.3%,最低的达到了2.9%。而Lat Phrao初始的土地价格在每平方哇20万泰铢左右,目前在25万-26万泰铢,平均涨幅在3%左右,涨幅不是很大。
  该地区目前所有的土地都已经被开发商购买,但是很多还未正式启动项目,除了该地目前是“黄色区域”,开发机会少以外,它也受到城市规划法关于建筑高度的限制。所以目前该地区的房地产项目没有其他区域的突出,但是开发商也在等黄线正式开通后,迎来新的城市规划,到那时无论开发商怎么开发,都是稳赚不赔的。Lat Phrao地区是一个方便通往曼谷市中心的城市区域,黄线的到来将Lat Phrao地区变成一个真正的城市社区。Sri Nakarin地区也会成为开发的重点区域,交通便利,可以开发高层建筑,对开发商来说就具有更高的价值。
  _DSC8592_16.jpg
  总的来说,现在黄线沿线区域的项目大部分是低层公寓,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其他区域开发得那么好,开发程度较低。但是黄线在位置上还是有很大的潜力,虽然它没有经过曼谷核心区域,但是对于邦纳区和北榄府以及东部经济走廊还是有很大的帮助。交通位置好,区域内的生活设施也很齐全,工业住宅商业都在发展。所以黄线还是值得期待的,未来也会走上新的发展阶段。
   那趁着现在黄线的房价还没那么高,想入手房子的朋友可以早点做好功课,看准时机下手。推荐蓝康恒大学里和诺博环城汇,这两个靠近地铁黄线、高出租回报率的楼盘: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